>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哈尔滨仲裁委员会关于公开遴选鉴定机构的公告

更新时间:2016-07-06 13:26:03   编辑:shijing  点击次数:2352次

哈尔滨仲裁委员会

关于公开遴选鉴定机构的公告

为了更好地向仲裁活动参加人、仲裁庭提供鉴定服务,确保仲裁案件办理的公平、公正和高效,我委根据仲裁需要,特向社会公开遴选鉴定机构,以充实完善我委的鉴定机构名录。鉴定类别包括但不限于会计审计鉴定、工程造价鉴定、资产评估(保险公估)、房地产(土地)评估、产品(建筑工程)质量鉴定、文书鉴定、知识产权鉴定等。

一、报名申请的必要条件

1、成立3年以上,有良好的业绩和纳税记录,3年内无任何违法违规现象;

2、审计咨询的鉴定机构至少应有5名具有相应从业资质的人员;房地产评估、土地评估、资产评估和工程造价咨询鉴定机构至少应有4名具备相应从业资质的人员;其他评估鉴定暂不作要求。
二、需提交的资料及证明材料

1、通过我委官方网站填写报名申请,并明确鉴定类别;

2、机构简介和主要鉴定范围;

3、经年检合格的企业法人营业执照副本和税务登记证副本(行政事业单位性质的鉴定机构应提交相应的其他证明资料);

4、经年检合格的机构资质、资格证书副本、行业许可证副本;
5、机构专业技术人员名单以及相关资质、资格、职称证书;

6、机构近年的经营业绩及纳税情况;

7、机构使用的委托鉴定合同范本及收费标准;
8、其他必要的文件、资料。
三、遴选流程
1、报名:请有意者在7月31日前登陆我委官方网站进行报名,将要求提交的相关材料的电子版发送至我委邮箱hebzcw2012@163.com,并将相关书面材料邮寄至我委。上述书面文件的原件在培训前提交核对;
2、审查:申请机构提交报名信息后,经我委审核通过,我委会在15个工作日内向申请机构发送审核通过的短信或邮件予以通知;
3、培训:报名通过的候选鉴定机构,须参加我委举办的鉴定机构培训,培训时间及地点另行通知。
4、入选:培训结束后,我委将根据培训情况,召开办务会议讨论决定进入我委鉴定机构名录的名单。入选鉴定机构名单确定后,我委将通过官方网站及官方微信客户端对外发布。

四、其他说明
1、我委将在符合条件的申报机构中,择优选定信誉度高、鉴定规范、程序公正、收费合理、服务优质的鉴定机构。

2、入选鉴定机构确定后,入选鉴定机构须与我委签署《哈尔滨仲裁委员会委托鉴定承诺书》,并按承诺约定忠实履行职能,保证鉴定的公正准时。
3、我委确定机构名单后,将在我委网站http://www.hrbac.org.cn/及微信客户端hrbzcw2013对外公布,以供当事人选定或仲裁庭指定。

五、联系方式
1、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民航路3号

2、报名邮箱:hebzcw2012@163.com
3、赵春苗 82815772  13946038781

代洪雨 82815772  13089799839


哈尔滨仲裁委员会遴选鉴定机构申请表下载地址:点击下载

哈尔滨仲裁委员会


2016年7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