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北亚国际仲裁中心 > 知识产权仲裁院 > 正文

学习依法治国精神 建设和谐法治社会

更新时间:2017-07-10 09:42:55   编辑:行政部  点击次数:1328次

 学习依法治国精神 建设和谐法治社会

——仲裁办党支部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

 

2017年76日,仲裁办党支部组织全办同志召开政治学习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全力推进法治中国建设——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讲话。会议由仲裁办党支部组织委员袁莉华同志主持并向全办同志传达讲话精神。

本次学习旨在深入了解依法治国的内容,领会依法治国的重要精神。习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出,全面依法治国是关系我们党执政兴国、关系人民幸福安康、关系党和国家长治久安的重大战略问题,是“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法律是治国的重器,依法治国是党领导人民治理国家的基本方略。为了实现全面依法治国,必须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依法治国,是为了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司法公正,是全面推进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的重要保证。因此,依法治国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团结紧张、厉行法治。全体党员同志和领导干部必须以身作则,在工作和生活中作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

仲裁办党支部提出,维护法律正义、解决民事纠纷是仲裁办一直肩负的社会责任。在党提出依法治国的精神后,全办同志更要重视树立求真务实、踏实严谨的工作作风,为完善仲裁法律制度不断努力,为推进依法治国贡献力量。全办同志在学习后表示,将深刻领会习总书记依法治国的重要指导精神,牢记身为法律工作者的责任,严格自律、依法办事,履行仲裁办捍卫法治、服务社会、普法惠民的社会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