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北亚国际仲裁中心 > 知识产权仲裁院 > 正文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奋勇前进 砥砺前行

更新时间:2017-10-20 09:01:17   编辑:dangzhibu  点击次数:1403次

——仲裁办党支部观十九大开幕会

10月18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市政府法制办党组成员、仲裁办主任吴爱民及仲裁办全体同志在三楼会议室观看了十九大的开幕盛况。

习总书记的报告围绕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这一主题而展开。报告共分13个部分,习总书记首先在报告中回顾了十八大以来的五年我们所取得的成就以及历史变革。五年来,中国共产党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强烈的责任担当,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这些历史性变革,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报告提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的继承和发展,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全党全国人民的行动指南和思想武器。二十一世纪中国的马克思主义一定能够展现出更强大、更有说服力的真理力量同时指出,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关系全局、影响深远,对党和国家工作提出了许多新要求。我们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从十九大到二十大,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我们既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又要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我们要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进入新时代,党的建设起着统领和决定性作用。报告指出,进行伟大斗争、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翻阅报告,在构成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方略“14条坚持”中,“一头一尾”的第一条和第十四条分别是“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在报告最后部分又重点强调“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明确了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们党一定要有新气象新作为。报告鲜明的提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准确标定了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明确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我们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提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方略,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

观看结束后,同志们普遍受到鼓舞和激励,纷纷表示,一定要把仲裁事业发展好,按党的要求高标准、高质量的为人民服好务。吴爱民主任提出仲裁办党支部一定要组织好全办同志把十九大报告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教育人民,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坚决服从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迈入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