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北亚国际仲裁中心 > 知识产权仲裁院 > 正文

不忘初心跟党走 学习实践出真知——仲裁办党支部学习党章修正案说明

更新时间:2017-12-12 13:25:41   编辑:dangzhibu  点击次数:1401次

2017年10月24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并自通过之日起生效。

不忘初心跟党走 学习实践出真知

           ——仲裁办党支部学习党章修正案说明

2017年10月24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自通过之日起生效。从党的十二大通过现行党章开始,我们党认真总结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成功经验,曾先后6次修改党章,及时把党的实践发展和理论创新的重大成果体现到党章中,使党章在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加强党的建设中发挥了重要指导作用。此次修改将一些新思想、新论断、新概念写入党章,为今后的发展指明了方向。

 

仲裁办党支部始终聆听党的心声,紧随党的脚步,并在12月8日下午再次组织全办同志对党章修正案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学习。会上党支部副书记王志鹏同志首先带领全办同志学习了总纲部分的修改内容,该部分主要进行了九个方面的修改,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的指导思想,增写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的理论创新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定位等其他内容。党章的修改体现了党的十九大报告的重要内容,对此进行全面的学习有利于将党章学习与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有机结合起来,扎实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

党章学习结束后,支部继续进行“提升自我素质、树立良好形象”业务讲座,并由立案部王思宇同志进行讲解。王思宇同志向全办同志分享了他的送达经验以及个人感悟,指出合法高效的送达过程对案件审结至关重要。会上全办同志深入学习并热烈探讨,深感实践出真知,磨炼长才干,只有通过不断的学习与实践才能将工作干得更好,将仲裁事业发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