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北亚国际仲裁中心 > 知识产权仲裁院 > 正文

聚宪法修改共识 走仲裁法治道路

更新时间:2018-02-05 15:31:15   编辑:dangzhibu  点击次数:1329次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于1月18日至19日在北京举行,审议并通过《中共中央关于修改宪法部分内容的建议》,社会各界高度关注反响强烈。

聚宪法修改共识 走仲裁法治道路

——仲裁办党支部学习十九届二中全会公报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于1月18日至19日在北京举行,审议并通过《中共中央关于修改宪法部分内容的建议》,社会各界高度关注反响强烈。宪法修改,是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事关全局的重大立法活动。为深入学习领悟党的十九届二中全会精神,2月2日仲裁办党支部召开政治学习及业务学习会议,带领全办同志对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进行学习讨论。



法者,天下之程式,万事之仪表。宪法作为我国的根本大法,是党治国理政的根本,是推进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根本,是建设法治中国的根本。党的十九届二中全会宪法部分内容的修改工作进行专题研究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再绘蓝图为今后国家重大改革发展提供宪法依据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依法治国、以宪治国的高度重视。通过学习我们了解到党的十九届二中全会精神现实意义重大历史意义深远,需要我们深入的学习与贯彻。尤其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重大决策上来要以宪法修改为契机,大力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依法仲裁,推动新时代仲裁工作迈上新台阶,保障仲裁各项工作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健康发展。



《公报》学习结束后,仲裁办党支部继续学习十九大报告辅导读本》,系统学习“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这一篇章。随后,仲裁办党支部进行“提升自我素质、树立良好形象”业务学习讲座。本期讲座由行政部赵凌彤同志进行,讲座围绕着“WPS表格基础操作”这一主题而展开,全办同志认真聆听、深入学习表格基础知识,达到了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