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北亚国际仲裁中心 > 知识产权仲裁院 > 正文

消防安全 人人有责

更新时间:2018-12-10 14:53:21   编辑:dangzhibu  点击次数:1305次

消防安全 人人有责

——仲裁办党支部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消防安全重于泰山,为继续提高全办职工消防意识,提升正确处理火灾等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仲裁办党支部于12月7日下午在二楼会议室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全办人员参加了本次讲座。

      培训会上,黑龙江省消防知识宣教中心刘津武教官引用大量实际生活中的真实案例和具体的数字,讲述了火灾隐患及火灾带来的危害。还结合图片和典型火灾案例视频等资料,告诉我们由于缺乏消防安全知识而引发的事故及火灾时自救不当造成的严重后果。最后,刘教官着重讲解了遇到火灾时的基本逃生常识和消防设备如何使用等问题,让全办职工都掌握了火灾报警程序、灭火技能及自救办法。

      加强消防宣传教育培训一直是哈仲推进火灾防控工作的重点,此次培训是哈仲在2018年开展的第二期消防培训讲座,意为有效提高全体同志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全办同志的自防自救能力,也为哈仲安全运行奠定坚实基础。

       防火培训结束后,仲裁办党支部继续开展“提升自身素质、树立良好形象”业务学习。行政部副部长陈剑锋以《钉钉操作指南》为题,通过操作界面、通讯录、考勤打卡、请假及用车申请等四个板块向全办同志详细讲解了如何使用及合理利用钉钉APP,使工作更加便捷、高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