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仲裁动态 > 哈仲新闻 > 正文

出台行业合同文本 净化行业市场环境

更新时间:2017-03-22 15:05:24   编辑:lianluobu  点击次数:1518次

2017年3月22日上午,哈尔滨市二手车收购和销售规范新闻发布会在广申奥迪二手车展厅举行,哈尔滨仲裁委员会调解中心负责人夏世超应邀对《哈尔滨市二手车买卖合同》本文进行了解读。哈尔滨市工商业联合会二手车商会会员单位近12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出台行业合同文本净化行业市场环境

      为了规范哈尔滨市二手车收购和销售行为,2017322日上午,哈尔滨市二手车收购和销售规范新闻发布会在广申奥迪二手车展厅举行,哈尔滨仲裁委员会调解中心负责人夏世超应邀对《哈尔滨市二手车买卖合同》本文进行了解读。哈尔滨市工商业联合会二手车商会会员单位近12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夏世超同志以二手车收购和销售中常见的法律风险为切入点,对哈尔滨仲裁委员会出台的《哈尔滨市二手车买卖合同》进行了详细介绍,并特别解读了合同中双方当事人的地址确认条款及仲裁维权条款。据介绍,该合同文本不仅可以降低双方当事人违约的概率和法律风险,而且在一旦发生纠纷且无法找到一方当事人的情况下,也无需采取传统的报纸公告的送达的方式送达法律文书,最长在3日内即可送达法律文书,极大的缩短了案件处理时间。据了解,为了进一步健全社会矛盾纠纷预防机制,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整顿、规范、净化哈尔滨市相关行业市场环境,哈尔滨仲裁委员会近年来对二手车买卖合同、婚庆合同、物业合同、旅游合同等矛盾多发行业所涉及的合同进行了整理、规范,对合同中的霸王条款及存在的法律风险的条款等进行了修订,以规范、完善格式合同文本为抓手,不断推动相关行业市场的健康发展。

      此次活动不仅为新格局下的依法治市工作提供了有益助力,同时对于打造我市全面振兴好环境、整顿行业市场的乱象、加强行业的诚信体系建设也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