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仲裁动态 > 哈仲新闻 > 正文

加强交流合作 召开商协会仲裁工作座谈会

更新时间:2017-04-20 16:24:50   编辑:lianluobu  点击次数:1453次

哈尔滨仲裁委员会于4月20日上午在办公区2楼会议召开商协会仲裁工作座谈会,共有省银行业协会、省保险行业协会、市中小企业协会、市家具行业商会、东北亚商业联盟等19家商协会负责人参会,哈尔滨仲裁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吴爱民、副秘书长王金涛、副秘书长关克鑫、联络部部长袁莉华、调解中心负责人夏世超等工作人员参加座谈。

加强交流合作 召开商协会仲裁工作座谈会

为进一步扩展仲裁服务领域,拓宽各行业纠纷解决渠道,哈尔滨仲裁委员会于420日上午在办公区2楼会议召开商协会仲裁工作座谈会,共有省银行业协会、省保险行业协会、市中小企业协会、市家具行业商会、东北亚商业联盟等19家商协会负责人参会,哈尔滨仲裁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吴爱民、副秘书长王金涛、副秘书长关克鑫、联络部部长袁莉华、调解中心负责人夏世超等工作人员参加座谈。


哈尔滨仲裁委员会副秘书长王金涛通报了哈仲2016年仲裁工作情况,从队伍建设、案件审理、宣传推介、理论研究及社会公益等五方面进行了汇报,吴爱民副主任重点讲解了仲裁在服务企业发展、净化行业市场等方面的优势和特点。各位商协会负责人对各自所属的行业领域纠纷解决情况进行了交流介绍,并根据自身行业特点及需要,就仲裁与商会合作、共同维护企业合法权益提出了宝贵意见建议。各商协会负责人认为,近年来仲裁在服务行业企业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应继续加强仲裁法律制度宣传,广泛提升行业企业对仲裁的认知度;进一步减免特定行业的仲裁费用,缩短仲裁时限;加强与各方的合作,建立仲裁调解工作站,扎实推进相关工作,进一步发挥仲裁专业高效的优势。各位负责人还就仲裁案件的审理流程、调解程序、费用计算等问题与仲裁办工作人员展开了交流探讨。


会议最后,吴爱民副主任对各位商协会负责人的到来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哈仲将继往开来,努力承担仲裁的社会责任,与各商协会加强交流,深化合作,为各行业企业提供有效法律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