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仲裁动态 > 哈仲新闻 > 正文

加强跨区域合作 促仲裁事业发展 哈尔滨仲裁委员会走访抚远市商务局

更新时间:2017-07-21 10:39:59   编辑:lianluobu  点击次数:1475次

为宣传推广仲裁法律制度,加强跨区域合作,更好地服务龙江企业,哈尔滨仲裁委员会国际部负责人慕钦一行于2017年7月14日拜访了抚远市商务局。抚远市商务局局长陈卫彬、副局长应士文、外贸科科长臧宇予以热情接待,双方进行了交流座谈。

加强跨区域合作 促仲裁事业发展

哈尔滨仲裁委员会走访抚远市商务局

 




为宣传推广仲裁法律制度,加强跨区域合作,更好地服务龙江企业,哈尔滨仲裁委员会国际部负责人慕钦一行于2017714日拜访了抚远市商务局。抚远市商务局局长陈卫彬、副局长应士文、外贸科科长臧宇予以热情接待,双方进行了交流座谈。


座谈中,慕钦介绍了仲裁法律制度的特点以及哈仲近年来在队伍建设、案件办理以及国际仲裁业务开展等方面的情况,并着重阐述了仲裁在处理跨国商事纠纷中的优势。陈局长表示,抚远口岸近几年贸易发展迅速,随之而来的是大量跨境商事纠纷的出现。目前解决纠纷的途径并不畅通,中方企业到俄罗斯当地打官司多以失败告终,此次哈尔滨仲裁委员会的到访给当地企业解决对俄贸易纠纷提供了新的思路。双方表示将继续加强合作,积极开展宣传活动,帮助口岸边贸企业了解仲裁并运用仲裁维护企业权益。


随着“一带一路”战略的深入发展与“龙江丝路带”建设的逐步推进,我省企业“走出去”的步伐正在加快,各口岸城市贸易规模不断扩大,随之而来的是跨境商事纠纷的增长。仲裁法律制度凭借自身的特点,可以为中俄双方企业提供维护其合法权益的有效途径,哈仲近年来探索开拓国际业务,并积极与各地市商务局合作,努力为“走出去”企业提供强有力的法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