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仲裁动态 > 哈仲新闻 > 正文

中国仲裁法学研究会年会暨仲裁与司法论坛在南京开幕 哈尔滨仲裁委员会应邀参加

更新时间:2017-12-10 15:57:27   编辑:lianluobu  点击次数:1400次

12月7日、8日,中国仲裁法学研究会主办、南京仲裁委员会承办的“中国仲裁法学研究会2017年会员代表大会暨第十届仲裁与司法论坛”在南京国际会议大酒店顺利举行。哈尔滨仲裁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吴爱民应邀参加本次会议并做了“做大做强仲裁机构 服务’一带一路’倡议”的主题发言

中国仲裁法学研究会年会暨仲裁与司法论坛在南京开幕

哈尔滨仲裁委员会应邀参加




12月7日、8日,中国仲裁法学研究会主办、南京仲裁委员会承办的“中国仲裁法学研究会2017年会员代表大会暨第十届仲裁与司法论坛”在南京国际会议大酒店顺利举行。中国法学会副会长张苏军,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副会长、中国仲裁法学研究会会长卢鹏起,南京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以安出席了开幕式并致辞。此次会议将围绕“新时代,新格局,新发展”主题开展研讨交流。哈尔滨仲裁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吴爱民应邀参加本次会议并做了“做大做强仲裁机构 服务一带一路倡议”的主题发言。




论坛中,吴爱民副主任提出:“一带一路倡议的实施为中国企业带来了新的机遇,也为国内仲裁机构的发展带来了崭新的课题。但随着国际化进程的加快,国内仲裁机构国际公信力不足、受理国际案件较少、仲裁制度国际化程度不够、国际话语权的缺失等问题凸显。需要国内仲裁机构不断增强国际竞争力、建设国际化仲裁队伍、加强与各国的交流与合作、促进国际仲裁的中国化,争取国际仲裁话语权。近年来,哈仲也在不断提升国际化水平,依靠地缘、文化、语言等优势,逐步加强与东北亚各国之间的沟通与合作。仲裁规则、网站建设均已涉猎英、俄、日、韩等语言版本,并注重储备精通外语的法律人才。最后,吴爱民主任表示希望今后能够进一步增强与各地仲裁机构交流与合作,共同努力做大做强国内仲裁机构,提升仲裁机构的国际化,以更好地服务一带一路倡议与走出去企业。




据悉,本次会议是全国性的大型研讨会议,包括中国法学会、中国贸促会、国务院法制办、最高人民法院、江苏省高院、南京市委和市政府、相关仲裁机构的有关负责人,中国社科院、中国政法大学和上海海事大学等几十所大专院校的专家和学者,以及来自我国仲裁界与律师界的代表等300人汇聚于此,共同探讨和交流中国仲裁界面临的重大国际与国内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