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仲裁动态 > 哈仲新闻 > 正文

发挥各自优势 实现机构共赢 俄罗斯远东地区代表团到访哈尔滨仲裁委员会

更新时间:2018-07-05 10:52:40   编辑:lianluobu  点击次数:1660次

2018年7月4日上午俄罗斯科学院远东分院亚太信息高速公路区域合作项目中心总干事拉特金、远东联邦区仲裁法院调解处主任希哈列夫·弗拉基米尔代表团一行8人抵达哈尔滨仲裁委员会。

2018年74日上午俄罗斯科学院远东分院亚太信息高速公路区域合作项目中心(以下简称“科学院远东中心“)总干事拉特金、远东联邦区仲裁法院调解处主任希哈列夫·弗拉基米尔代表团一行8人抵达哈尔滨仲裁委员会。哈尔滨仲裁委员会副秘书长王金涛、关克鑫、联络部副部长袁莉华、调解中心副主任夏世超、行政部副部长陈剑锋、国际部副部长慕钦等人予以热情接待并在二楼专家咨询室进行座谈。




王金涛副秘书长首先对代表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其中维克多·费尔什特先生和希哈列夫·弗拉基米尔先生已经是哈仲的老朋友了,早在2015年哈仲就与远东联邦区仲裁法院调解处签署合作协议,近年来双方合作密切,结下了深厚的友谊。王金涛副秘书长向代表团介绍了哈尔滨仲裁委员会机构组成、涉外案件数量以及选聘外籍仲裁员的相关情况。




会上科学院远东分院中心国际外联主任维克多·费尔什特先生介绍了联合国亚太信息高速公路区域合作框架文件,该文件的出台以实现亚太国家在农业、科技、法律等各方面的相互协同作用,利用政府间平台制定的规范和原则确保可持续发展、能源、贸易、社会发展领域的联系。哈仲作为哈尔滨地区唯一一家仲裁法律服务机构,能够提供国际化的法律咨询以及调解审理跨国民商事纠纷的能力。远东联邦区仲裁法院调解处主任希哈列夫·弗拉基米尔先生也表示在俄罗斯远东地区有很多未解决的跨国纠纷问题,由于两国司法体系的不同急需中方机构给予相关的支持与协助,而哈仲近些年倡导的东北亚区域国际仲裁中心的建设填补了两国法律合作的空白,能够为促进中俄两国贸易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最后哈仲与俄罗斯科学院远东分院中心、远东联邦区仲裁法院调解处三方共同签署两国地区间“关于共同解决商事纠纷和联合举办活动合作协议”,愿今后三方机构保持高层交往、加强交流、信息互通有无,为中俄投资贸易项目开展打下坚定基础。会谈后王金涛副秘书长带领代表团一行参观哈仲办公区。




        哈尔滨地处东北亚中心位置,充分占据地域优势,是中国对俄贸易的窗口,今后哈仲将继续开展与境外法律和司法领域的交流合作,发挥仲裁服务优势,为东北亚地区“一带一路“建设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哈尔滨地处东北亚中心位置,充分占据地域优势,是中国对俄贸易的窗口,哈仲将继续开展与境外法律和司法领域的交流合作,发挥仲裁服务优势。哈仲也将积极落实“两办”《关于建立“一带一路”国际商事争端解决机制和机构的意见》中鼓励国内仲裁机构与“一带一路”建设参与国仲裁机构合作建立联合仲裁机制,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促进“一带一路”国际合作,依法妥善化解“一带一路”建设过程中产生的商事争端,平等保护中外当事人合法权益,努力营造公平公正的营商环境,为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