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仲裁动态 > 哈仲新闻 > 正文

中国仲裁法学研究会东北亚仲裁研究专业委员会正式成立

更新时间:2018-07-27 19:09:33   编辑:lianluobu  点击次数:4234次

2018年7月27日下午,中国仲裁法学研究会东北亚仲裁研究专业委员会揭牌仪式在牡丹江召开。


        2018年7月27日下午,中国仲裁法学研究会东北亚仲裁研究专业委员会揭牌仪式在牡丹江召开,中国仲裁法学研究会副秘书长陈建,中国社科院国际法所国际经济法室主任、研究员,最高法院特约咨询员刘敬东,哈尔滨仲裁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吴爱民等出席了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由吴爱民副主任主持,中国仲裁法学研究会副秘书长陈建宣读成立东北亚仲裁研究专业委员会的批复文件,同时对中国仲裁法学研究会东北亚仲裁研究专业委员会的成立予以热烈的祝贺,期望其能有效地推动东北亚仲裁法学理论研究与实践工作的相互促进及成果转化,扩大仲裁在东北亚地区的影响力,为东北亚地区仲裁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中国仲裁法学研究会东北亚仲裁研究专业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由中国社科院国际法所国际经济法室主任、研究员,最高法院特约咨询员刘敬东宣布,黑龙江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胡东担任该委员会主任,共有来自英国、美国、俄罗斯、日本等5个国家,及北京、福建、吉林、黑龙江、内蒙古、江苏等6个省的35人担任委员。




        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中国仲裁法学研究会副秘书长陈建,中国仲裁法学研究会东北亚仲裁研究专业委员会会长、黑龙江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胡东共同为中国仲裁法学研究会东北亚仲裁研究专业委员会揭牌,标志着中国仲裁法学研究会东北亚仲裁研究专业委员会正式成立。

        胡东作为中国仲裁法学研究会东北亚仲裁研究专业委员会会长发表讲话,就委员会的发展进行了详述:一是开展跨国学术研究,充分发挥委员会各专业委员的力量;二是积极转化研究成果,全力服务贸易发展;三是加强自身建设,开创国际仲裁理论研究新局面。并表示中国仲裁法学研究会东北亚仲裁研究专业委员会的成立,将有效地推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仲裁法学理论研究水平,更好地促进我国仲裁事业发展,肩负起东北亚地区仲裁事业发展的重任,推动中国仲裁事业国际化发展。

        为推进东北亚仲裁的相关理论研究,2017年,哈仲作为发起人单位向中国仲裁法学研究会递交成立东北亚仲裁研究专业委员会的申请,并已批复同意设立。在2018年7月10日下午举行的中国仲裁法学研究会常务理事会会议上,对于中国仲裁法学研究会东北亚仲裁研究专业委员会的成立予以审议通过。东北亚仲裁研究专业委员会的成立是贯彻落实“一带一路”倡议及“龙江丝路带”建设的需要,也将增强我国在东北亚国际仲裁中的话语权,更好地促进我国仲裁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