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仲裁动态 > 哈仲新闻 > 正文

省司法厅巡视员潘志学莅临哈仲调研工作

更新时间:2019-07-26 09:50:31   编辑:lianluobu  点击次数:1789次

2019年7月25日上午,省司法厅巡视员潘志学一行莅临哈仲调研指导工作。

2019年725日上午,省司法厅巡视员潘志学一行莅临哈仲调研指导工作,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的要求,就仲裁在发展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及改进措施、意见建议等内容开展座谈交流会。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邵晓春,公共法律服务平台主任李晓非陪同调研。哈仲仲裁员代表黑龙江省委党校教授许丽英,北京大成律师事务所哈尔滨分所合伙人董崟,哈仲服务对象代表哈尔滨市总商会汽车行业联合商会秘书长冯建滨,哈尔滨银行总行合规管理部总经理助理何郁应邀参会。




仲裁专题调研座谈会上,潘志学同志与参会人员进行亲切交流,认真听取了参会人员结合各自实际对仲裁工作以及对仲裁工作发展的意见;听取了仲裁办主任王雨轮同志就制约仲裁发展情况的问题和关于今后工作发展方向、仲裁拓展宣传、提升国际影响力和东北亚国际仲裁中心建设方面的汇报。




邵晓春副局长表示,哈仲近几年发展迅速,但有一些问题需要重视起来:一是要继续提高仲裁队伍的专业能力、自身素质、提升仲裁案件质量、提高为当事人服务的能力,扩大对仲裁法律的宣传教育,发挥纽带作用,切实起到解决社会矛盾纠纷作用;二是要守住初心,不忘使命,全心全意为老百姓服务。要充分研究和明确未来发展目标,努力打造东北亚仲裁中心,推动哈仲持续向前发展。




潘志学同志在听取汇报后,对哈仲发展情况给予了肯定, 也对哈仲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意见:一是要加大人才储备,提高仲裁员和仲裁工作人员的业务素质和专业能力,提高仲裁办案质量,办案质量是哈仲生存发展的前提基础;二是要拥有前沿思维,增加与国内知名仲裁机构沟通交流,借鉴和学习先进的工作经验;三是要做好仲裁发展战略规划,在高起点、大视野、强管理、勤奋斗等方面下功夫,实现仲裁发展的大跳跃、大提高,要踏踏实实做事,认认真真干事业,对面临的困难要准备多套“组合拳”,对下一步工作要做好战略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