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仲裁动态 > 仲裁资讯 > 仲裁要闻 > 正文

贸仲委公布调解员名册 含188名调解员

更新时间:2019-06-12 14:32:15  法制日报仲裁板块 编辑:lianluobu  点击次数:1197次

本报讯 记者张维 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以下简称贸仲委)近日公布调解员名单。
调解作为一种重要的争议解决方式,以其强调当事人自愿原则、灵活开放、成本较低、有利于实现合作共赢等优点,在多元化争议解决中具有越来越重要的地位。
为充分发挥调解在有效预防、和谐化解商事争议方面的积极作用,更好地为当事人提供优质高效的多元化争议解决服务,贸仲委于2018年成立了调解中心,并发布了调解规则。
近日,贸仲委正式公布了调解员名册,聘任国内外一流调解专家,大力推进调解服务,为当事人提供更多争议解决选项和“一站式”的争议解决服务。
据介绍,贸仲委调解员名册现有调解员188名,中国内地调解员159名,分布在全国15个主要省及直辖市;港澳台调解员16名;外籍调解员13名,来自美国、英国、法国、德国、意大利、加拿大、巴西、澳大利亚、新加坡9个国家。调解员所属专业覆盖面广,包括金融证券类、建设工程房地产类、贸易类、投资类、中外合资类、知识产权类、自然资源类、影视行业类等;工作语言涵盖英语、俄语、德语、法语、西班牙语、葡萄牙语、意大利语等外语,以及广东话、客家话、台语等方言,能够满足不同国家、不同地区、不同行业的争议调解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