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仲裁动态 > 仲裁资讯 > 媒体视角 > 正文

刘振宇副部长参观中俄博览会和哈洽会展馆

更新时间:2019-06-19 09:49:29  黑龙江仲裁 编辑:lianluobu  点击次数:1786次

 

        6月17日上午,司法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刘振宇在省法学会会长徐明,省司法厅巡视员潘志学和省贸促会巡视员李海红等陪同下,参观第六届中俄博览会和第三十届哈洽会展馆。省委书记张庆伟同志在巡馆期间会见刘振宇副部长,并就有关工作交换意见。

  刘振宇首先走进省司法厅省法学会在博览会设置的公共法律服务展位,与展会工作人员亲切交谈,翻看律师、公证、鉴定、仲裁等法律服务宣传画册。他说,黑龙江省是亚洲与太平洋地区陆路通往俄罗斯和欧洲大陆的重要通道,也是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向东北亚开放的重要窗口。要以此次仲裁国际法律服务论坛为契机,围绕打造东北亚仲裁中心,打造律师服务、公证服务、司法鉴定、调解服务等全流程法律服务链。要加强对东北亚国家法律制度、法律文化等的学习交流和借鉴,积极为投资和经贸往来提供专业法律指引,出具专业性法律意见,预防和减少法律风险。

   在俄方官方展览区、萨哈(雅库特)共和国、鞑靼斯坦共和国、滨海边区展厅,刘振宇驻足观看民间手工艺展示,向参展商了解展品情况,与曾在我省留学的参展人员亲切交流,希望双方利用展会等平台,加强文化艺术等人文交流,不断加深了解,为双方在更多领域、更深层次开展务实合作打下基础。

    在佳木斯抚远展区,刘振宇详细了解中俄地理边界及黑瞎子岛中方所辖区域。

在吉林省展区,刘振宇听取“吉林1号”卫星和企业对俄合作情况介绍。

在博览会中方主宾省广东展区,刘振宇了解产品市场投放、科技创新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