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仲裁动态 > 仲裁资讯 > 媒体视角 > 正文

哈尔滨仲裁委领导王雨轮一行莅临大成哈尔滨律师事务所检查指导工作

更新时间:2019-08-16 14:58:10  大成哈尔滨律师事务所 编辑:lianluobu  点击次数:2248次

哈尔滨仲裁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王雨轮、副秘书长关克鑫、仲裁办联络部副部长袁莉华、工作人员叶书宁一行四人莅临大成哈尔滨律师事务所开展调研工作,同合伙人及部分律师一起召开工作座谈会。


2019年814日下午,哈尔滨仲裁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王雨轮、副秘书长关克鑫、仲裁办联络部副部长袁莉华、工作人员叶书宁一行四人莅临大成哈尔滨律师事务所开展调研工作,同大成哈尔滨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及部分律师一起召开工作座谈会。事务所主任、高级合伙人郑国强,监委会主任、高级合伙人卢文胜陪同介绍事务所情况并汇报工作。高级合伙人孙炜、董崟、于奇及所内10余名仲裁员参加座谈。

事务所主任郑国强陪同王雨轮主任一行参观了事务所新搬迁的现代化办公场所,并代表大成哈尔滨分所对哈尔滨仲裁委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在随即开始的座谈中,王雨轮主任首先表达了哈尔滨仲裁委对大成哈尔滨分所的重视,对大成哈尔滨分所长期以来的工作支持表示感谢,对大成律师事务所这一品牌大所的发展及取得的骄人成绩表示祝贺。王雨轮主任介绍了哈仲的基本情况及在全国的影响力,并希望在哈仲受案量及受案标的不断提升的同时,进一步提升哈仲受案量及受案标的不断提升的同时,进一步提升哈仲案件质量和在全国仲裁行业的公信力。

郑国强主任介绍了大成哈尔滨分所的基本情况,表达了事务所对哈仲工作的赞扬与支持,同时感谢哈仲对大成哈尔滨分所的帮助与关心。大成哈尔滨分所有仲裁员20人,在哈仲仲裁员整体人数中占比较高。

王雨轮主任在座谈中指出,哈尔滨仲裁委已经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无论是受案数量还是受案标的方面的不断增长,特别是公信力评价及影响力方面排在全国前列。下一步,仲裁委将侧重关注仲裁案件质量的提升,进一步强化仲裁监督管理程序,在遵守仲裁规则基础上,不断追求仲裁案件实质的公平正义。王雨轮主任表示非常感谢大成所各位仲裁员对哈仲的支持与关心,希望倾听到各位仲裁员对哈仲的意见和建议,以使哈仲的公信力越来越强。

董崟律师(哈仲仲裁员)建议,哈仲应与与相关行业协会进行资源对接、不断提高哈仲影响力,对仲裁秘书的工作表示了肯定,希望在仲裁庭人工智能硬件设备上加强,提高仲裁庭庭审效率。

孙炜律师(哈仲仲裁员)建议,大成哈尔滨分所与哈仲多年联系紧密,作为一名老仲裁员,非常关注如何发挥仲裁庭的作用,注重案件质量,建议要求当事人及代理人提供文本的电子版,以提高庭审效率。

卢文胜律师(哈仲仲裁员)建议,关注仲裁案件的实质公正至关重要,当出现可能影响仲裁案件客观公正审理的情形,仲裁庭应该有良好的介入机制,同时强调仲裁庭的合议应该有制度基础。

唐学文律师(哈仲仲裁员)建议,需要重视案件质量,严格仲裁裁决的审阅机制,关注案件裁决的公正,并希望首席仲裁员能够担当、自律,发挥边裁的作用,希望仲裁委增强监督机制。

朱宝律师建议,希望哈仲在案件创新、对外资企业客户的保护上有所举措。并提出针对被法院撤销的裁决问题上,建议仲裁委有良好的保障机制。

于奇律师(哈仲仲裁员)建议,仲裁员在普通程序中释明权尺度的把握、保证同案同判、关注案件实质公正、加强机构管理,增强仲裁员行业组的培训、使用网络邮箱办公,以及对补充提交证据,增加庭审成本的计时收费等几方面的建议。

杨健律师(哈仲仲裁员)建议,在提高仲裁庭仲裁效率及避免仲裁资源浪费方面应加强利益冲突检索、仲裁庭提前做好联系沟通核对工作、注重仲裁文本的送达程序、案件受理费缴纳程序等细节。

蒙启红律师(哈仲仲裁员)建议,避免仲裁员办案利益冲突的建议,并提出哈仲国际化的问题,希望哈仲进一步加强公信力,不断关注涉外案件,扩大哈仲的国际影响力。

王若文律师(哈仲仲裁员)建议,哈仲增强对仲裁员的培训,包括在仲裁员业务方面和廉洁自律方面的培训,解决仲裁队伍的廉洁性和公正性的问题。

王伟民律师(哈仲仲裁员)建议,增强仲裁工作中公信力的判断,希望仲裁委不断改革机制,通过仲裁机构改革、仲裁规则改革,不断增强专业化和科学化。

李光律师(哈仲仲裁员)建议,仲裁规则对申请人撤回申请后仲裁费不能退费的问题,能否有一定修改,建议不断完善仲裁规则。在座谈会最后总结时,王雨轮主任表示,感谢大成所仲裁员及律师对哈仲工作的支持以及对哈仲提出的宝贵建议,回去要认真研究,及时反馈,不断提高哈仲工作水平。

在座谈会最后总结时,王雨轮主任表示,感谢大成所仲裁员及律师对哈仲工作的支持以及对哈仲提出的宝贵建议,回去要认真研究,及时反馈,不断提高哈仲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