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北亚国际仲裁中心 > 知识产权仲裁院 > 正文

聚焦文化建设 谱写仲裁文化新篇章

更新时间:2018-08-27 17:38:16   编辑:dangzhibu  点击次数:1118次

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文化是国家和民族的灵魂,是推动社会发展进步的精神动力。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向全党全国人民发出了“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的伟大号召。仲裁办党支部紧随党的号召,于8月24日下午在仲裁办三楼会议室召开政治学习与业务学习讲座,带领全办同志对“推动社会主义文化”

聚焦文化建设 谱写仲裁文化新篇章

             ——仲裁办党支部学习十九大报告辅导读本

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文化是国家和民族的灵魂,是推动社会发展进步的精神动力。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向全党全国人民发出了“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的伟大号召。仲裁办党支部紧随党的号召,824日下午在仲裁办三楼会议室召开政治学习与业务学习讲座,带领全办同志对“推动社会主义文化”进行系统深入地学习。

通过学习我们认识到,党的十九大吹响了新时代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响亮号角明确了今后一个时期文化建设的指导方针和发展路径,为坚定文化自信、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指明了前进方向。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征程中,必须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为实现民族复兴熔铸精神之魂。新时代新背景我们一要把握新时代新要求,切实增强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的责任感使命感;二要坚持正确前进方向,不断铸就中华文化新辉煌;三要保持高度政治自觉,认真抓好文化建设各项任务落实。结合仲裁工作实际,我们需要积极发展仲裁文化,这既是推动仲裁事业迈上台阶的现实需要,也是宣传推广仲裁法律制度创新的突破口。我们要用文化凝聚人心,用文化促进工作,要让哈仲文化成为哈仲一张亮丽的名片。用哈仲文化温和的底蕴消弥法律机构的坚硬感和冷漠感,用仲裁秘书高效细致的服务,用仲裁工作人员纯净眼眸中闪烁的真诚,让每一位来访的群众从心底感受到哈仲是一个丰富而温暖的存在,深刻体会到做到最好是我们最真诚的承诺

政治学习结束后,审理部何心同志进行了题为《法律人的明天会怎样——仲裁篇》的业务学习讲座,与全办同志一同探索仲裁世界的未来,并指出未来以来只不过还未全部铺开。目前,中国的仲裁事业发展已进入快速发展阶段,哈仲也将乘势而上、全面提速,以文养心、以文化人,不断创新手段,打造新时代仲裁特色文化,铸就哈仲发展新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