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仲裁研究 > 研究会 > 市研究会 > 正文

哈尔滨市仲裁法研究会简介

更新时间:2017-04-01 10:38:11   编辑:lianluobu  点击次数:4074次

哈尔滨市仲裁法研究会简介

 

哈尔滨市仲裁法研究会(以下简称仲裁法研究会)是经哈尔滨市民政局备案登记、隶属于哈尔滨市法学会的学术性的社会团体。仲裁法研究会成立于20144月,会员主要由哈尔滨仲裁委员会仲裁员、仲裁工作人员及其他从事仲裁工作和热爱仲裁工作的人员组成,目前有会员181人,首任会长由市政府副秘书长单国俊同志担任。

仲裁法研究会在哈尔滨仲裁委员会的监督管理和业务指导下,旨在团结全省法学工作者、法律工作者和法学爱好者,以仲裁理论与实践研究为主,开展学术交流,共同引领和繁荣仲裁法学研究,为我市的社会和谐稳定做出贡献。

哈尔滨市仲裁法研究会成立三年来,积极开展仲裁法学术研究与交流,推进理论创新,多篇优秀论文转化为实践,被哈尔滨市委政法委员会、哈尔滨市法学会授予“标兵法学研究会”荣誉称号;积极开展社会公益活动,数次组织会员植树,为贫困家庭捐款捐物,传递社会正能量;积极组织会员参与仲裁实践,积极化解社会矛盾,解决仲裁实务中遇到的疑难问题,为维护广大市场经济主体的合法权益,促进我市仲裁事业的健康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