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于我们 > 组织机构 > 专家咨询委员会 > 正文

委员:孟繁旭

工作履历:

    1986年9月-1993年12月,黑龙江省第四律师事务所律师;1993年12月至今,黑龙江孟繁旭律师事务所主任。兼任黑龙江省律师协会会长、省政府参议咨询委员会委员、省人大常委会咨询委员、省检察院专家委员、省委组织部部风监督员、哈尔滨市专家咨询顾问委员会委员、全省公安监管场所特邀执法监督员、黑龙江大学法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兼职实践导师、黑龙江省法学会刑法学研究会副会长。

 

学术成果:

    撰写了《民法概论》、《行政诉讼法学》、《行政法学》等著作,现已成为高等教育法学系列教材;此外还撰写了40多篇法学论文,发表在《中国律师》、《法制日报》、《奋斗》等国家级刊物上。如《品牌的魅力与事务所经营之道》、《关于适用自首制度遇到的问题研究》、《为权利而斗争---谈国人法律信仰的恢复》等,在律师论坛上屡次荣获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