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于我们 > 组织机构 > 专家咨询委员会 > 正文

委员:毕玉谦

多次担任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基金项目评审专家,曾被评为2007年度认真负责的鉴定专家。
多次担任司法部法制建设与法学理论研究部级科研项目及科研成果评审专家。
长期担任全国法院系统学术讨论会论文评审专家。
2006年1月,在全国检察机关首批检察业务专家评审工作中担任评审专家。
多次担任北京市政法系统优秀学术论文评审专家。
多次担任北京市法院系统学术讨论会论文评审专家。
曾应中央编委办公室、最高人民法院、国家公信部、司法部、卫生部、国家知识产权局等邀请就专项问题多次担任评审专家、咨询专家。
1999年3月,参加了受全国人大法工委委托的《中国民事证据法典》专家起草小组,作为其中的主要成员。
2001年7月至9月,应邀参加最高人民法院《关于民事诉讼证据若干规定》的起草论证工作。
2001年9月,应邀参加最高人民法院《商事诉讼规则》的起草论证工作。
2001年9月,应邀参加最高人民法院《关于行政诉讼证据若干问题的规定》的起草论证工作。
1999年至2001年,曾在最高人民法院原经济庭(现民事审判第二庭)从事审判工作。
2006年以来,担任最高人民法院《民事诉讼法》修改研究小组成员。
2007年和2011年,受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邀请参加修改《民事诉讼法》起草论证工作。
2010年7月,担任高级法官代表团团长率团出访德国,访问了德国司法部、联邦法院及一些地方法院,与在德国司法学院培训的一百余名德国法官进行专题研讨。
2013年至2014年,应邀参加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的解释》的征求意见及论证工作。
曾在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北京仲裁委员会、武汉仲裁委员会、福州仲裁委员会、南京仲裁委员会、湛江国际仲裁院等举办的仲裁员培训活动中担任主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