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仲裁动态 > 哈仲新闻 > 正文

哈仲应邀参加“2017上海国际仲裁周”

更新时间:2017-03-14 10:03:55   编辑:shijing  点击次数:1391次

哈仲应邀参加“2017上海国际仲裁周”

2017年3月5日,由中欧校友国际贸易和知识产权保护协会、中国政法大学仲裁研究院和金诚同达律师事务所共同主办的“2017上海国际仲裁论坛”在中欧国际工商学院石化厅顺利举办,本次国际仲裁论坛共有国际商会仲裁院、新加坡国际仲裁中心、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上海、北京等世界和中国的主要仲裁机构,中外著名律师、优秀的仲裁员、大型央企和民营企业高管等单位和个人参加,哈尔滨仲裁委员会作为协办单位参加了此次活动。


3月6日,由中国政法大学仲裁研究院承办的2017上海国际仲裁周第三场分论坛,在上海市渣打银行大厦九楼如期举办。论坛以“中国仲裁机构发展与改革”为题,邀请了全国二十余家主要仲裁机构参会,哈尔滨仲裁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吴爱民应邀参会并作了关于“仲裁发展存在的问题及对策建议”的发言。吴爱民主任指出,制定于上世纪90年代《仲裁法》已经落后于社会法治发展需求,因此修改《仲裁法》已成为当务之急;仲裁管理模式不利于仲裁事业发展,应逐步去行政化;在仲裁机构自我监管制度、行业自律监管等方面缺失的情况下,建立、健全符合仲裁自身性质的监督管理体制已成为仲裁发展过程中不可或缺的环节。


论坛上,各专家学者总结了仲裁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困惑,并通过交流和探讨,对正在或者可能遇到的问题提出了中肯的建议。此次活动对仲裁事业的发展起着指导性的作用,展望未来,中国仲裁会在探索中走向世界,在困难中遇见更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