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仲裁动态 > 哈仲新闻 > 正文

哈尔滨仲裁委员会 电气行业纠纷仲裁调解工作站举行揭牌仪式

更新时间:2017-04-21 16:42:17   编辑:lianluobu  点击次数:1685次

4月21日上午,哈尔滨仲裁委员会电气行业纠纷仲裁调解工作站举行揭牌仪式。哈尔滨仲裁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吴爱民、调解中心负责人夏世超、联络部部长助理杨骥驰、哈尔滨市电气行业协会执行会长王祝及电气行业所属100余家会员企业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揭牌仪式。

哈尔滨仲裁委员会电气行业纠纷仲裁调解工作站举行揭牌仪式

为了快速解决电气行业会员单位所面临的拖欠工程款等商业纠纷,有效维护电气行业各会员企业的合法权益,421日上午,哈尔滨仲裁委员会电气行业纠纷仲裁调解工作站举行揭牌仪式。哈尔滨仲裁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吴爱民、调解中心负责人夏世超、联络部部长助理杨骥驰、哈尔滨市电气行业协会执行会长王祝及电气行业所属100余家会员企业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揭牌仪式。


据悉,哈尔滨仲裁委员会电气行业纠纷仲裁调解工作站由哈尔滨仲裁委员会和哈尔滨市电气行业协会共同发起设立,其性质为哈尔滨仲裁委员会的分支机构,其主要职责是帮助电气行业企业高效、快捷地化解商事纠纷。据了解,近年来我市电气行业企业面临大量的变压器工程工程款无法收回、三角债等生产、流通领域的商事纠纷,严重制约了电气行业企业的健康发展。据介绍,通过仲裁方式处理电气行业纠纷具有一裁终局、专家办案、意思自治、调解率高、执行性强等诸多优势和特点,可以保证案件的公正性,有效避免当事人恶意拖延解决争议的时间,提高当事人的自动履行率。

调解工作站的成立不仅有利于提高电气行业企业运用仲裁方式维权的能力,同时对于促进哈尔滨市电气行业健康发展,优化哈尔滨市电气行业市场营商环境具有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