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仲裁动态 > 哈仲新闻 > 正文

拓展金融争议解决途径 开展仲裁业务专题讲座

更新时间:2017-04-26 14:27:49   编辑:lianluobu  点击次数:1438次

4月25日下午,哈尔滨仲裁委员会副秘书长关克鑫应邀来到哈尔滨银行总行,为哈尔滨银行零售信贷业务风险管理相关人员及分行所辖主管行长近五十人进行了仲裁业务专题知识讲座。

拓展金融争议解决途径 开展仲裁业务专题讲座

      为提高金融机构法律风险防范能力,丰富金融纠纷解决方式,425日下午,哈尔滨仲裁委员会副秘书长关克鑫应邀来到哈尔滨银行总行,为哈尔滨银行零售信贷业务风险管理相关人员及分行所辖主管行长近五十人进行了仲裁业务专题知识讲座。


      关副秘书长首先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哈尔滨仲裁委员会的组织机构、案件受理及队伍建设等基本情况,之后通过对仲裁与诉讼的对比分析,讲解了仲裁作为重要纠纷解决途径所具有的高效、快捷、保护商业秘密等独特优势,并以哈仲去年出台的《金融仲裁规则》为纲,详细介绍了运用仲裁方式解决争议所需提供的档案要件、具体流程及处理案件的时效。最后,关副秘书长将典型的仲裁案例进行解读,以其中存在的法律问题对与会人员进行有益提示,更好的防控相关风险。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培训加深了对仲裁的了解和认识,希望能够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探索,让仲裁更好地为金融发展提供法律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