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仲裁动态 > 哈仲新闻 > 正文

哈尔滨仲裁委员会受邀参加黑龙江省跨境电子商务协会培训会议

更新时间:2017-07-25 15:27:18   编辑:lianluobu  点击次数:1170次

黑龙江省跨境电子商务协会于7月22日下午在哈尔滨浦发大厦举行培训会议。黑龙江省跨境电子商务协会会长闫国富、数十家省内跨境电子商务企业代表出席会议,哈尔滨仲裁委员会应邀参加。

哈尔滨仲裁委员会受邀参加黑龙江省跨境电子商务协会培训会议


        为加强龙江电商企业间的交流与合作,提高跨境电商企业法律风险防范能力,促进电商行业健康发展,黑龙江省跨境电子商务协会于722下午在哈尔滨浦发大厦举行培训会议。黑龙江省跨境电子商务协会会长闫国富、数十家省内跨境电子商务企业代表出席会议,哈尔滨仲裁委员会应邀参加。



在座谈会上,哈尔滨仲裁委员会国际部负责人慕钦做了题为“跨境电商企业的法律风险防范及纠纷解决”的报告。他指出,跨境电商企业在经营过程中可能遭遇供应商违约、产品侵权等法律风险,企业应该预先做好防范,在出现纠纷时积极通过仲裁等法律手段维护自身权益,并重点介绍了仲裁法律制度自主性、专业性、快捷性、保密性、强制性、独立性等方面的特点以及哈尔滨仲裁委员会近年来在案件受理、队伍建设以及国际仲裁业务开展等方面的情况。企业家们对此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就其在涉外贸易中遇到的问题进行咨询,同时询问了哈仲在办案流程、仲裁费用、办案期限以及裁决执行等方面的情况,慕钦一一做了解答。他们表示,仲裁可以成为企业权利救济的有效途径,希望能在未来对仲裁有更多了解,并希望能加强与哈仲的交流与合作。


据统计,截至2016年末,黑龙江省已建成电子商务产业园32个,入驻企业1368家,全省2016年全年电子商务交易额达到1954.8亿元,省内自建电商平台达到140多个。在蓬勃发展的电子商务中,跨境电商成为最大亮点。随着跨境电商通道建设步伐的加快,企业也面临着跨境结算、法律冲突、售后服务等一系列风险。哈仲将积极探索跨境贸易中的纠纷解决机制,并帮助我省跨境电商企业提高风险防控意识,为跨境电子商务的发展提供有力的仲裁法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