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仲裁动态 > 哈仲新闻 > 正文

加强金融仲裁工作 优化银行业发展环境

更新时间:2017-07-25 15:38:52   编辑:lianluobu  点击次数:1550次

哈尔滨仲裁委员会调解中心负责人夏世超一行于2017年7月19日至21日分别走访了宾县、巴彦县等四县的邮政储蓄银行以及通河农行、通河农商行等银行,并与各县行行长、副行长及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座谈。

加强金融仲裁工作优化银行业发展环境



    为帮助县域银行业落实好中国银监会黑龙江监管局《关于做好运用仲裁方式解决银行业纠纷的意见》,进一步拓宽银行业矛盾纠纷化解渠道,优化银行业发展环境,2017719-21日,哈尔滨仲裁委员会调解中心负责人夏世超一行于2017719日至21日分别走访了宾县、巴彦县等四县的邮政储蓄银行以及通河农行、通河农商行等银行,并与各县行行长、副行长及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座谈。




    座谈中,夏世超同志首先介绍了我国仲裁制度在保障银行业发展等方面所发挥的积极作用及国内金融仲裁的发展形势,并就仲裁的专业性、保密性、一裁终局等特点进行了解读。此外,双方还就如何规范合同文本、如何约定送达条款及时效认定等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交流结束前,各县行行长表示,仲裁制度为银行业提供了一种高效的矛盾纠纷解决方式,能够为银行业的健康发展提供有力地法律保障。




    此次活动不仅进一步贯彻落实了哈尔滨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关于运用仲裁方式化解我市社会矛盾的实施方案》,同时对于在哈尔滨市银行业建立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奠定了重要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