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仲裁动态 > 哈仲新闻 > 正文

聚焦建设工程施工领域 哈仲讲堂第四期成功举办

更新时间:2017-07-27 17:54:59   编辑:lianluobu  点击次数:1305次

为提高建设工程施工企业及相关主体的法律意识,保障企业合法权益,7月27日下午,题为“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签订应当注意的问题”的公益普法系列讲座——“哈仲讲堂”第四期在哈仲办公区二楼会议室成功举办。

聚焦建设工程施工领域 哈仲讲堂第四期成功举办

 

    为提高建设工程施工企业及相关主体的法律意识,保障企业合法权益,727日下午,题为“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签订应当注意的问题”的公益普法系列讲座——“哈仲讲堂”第四期在哈仲办公区二楼会议室成功举办。本期讲座由哈尔滨仲裁委员会副秘书长王金涛主持,共50余位律师、企业法律顾问及社会各界人士参加。



    本期讲座的主讲人关云天律师,是黑龙江良治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从事专职律师业务长达二十五年。曾先后担任黑龙江省农垦总局九个管理局中的三个管理局及五十余家国有大型农场的常年法律顾问,同时担任国有大中型企业常年法律顾问。擅长政府机关法律顾问及国有大型企业法律顾问工作及公司收购业务。




    在讲座中,关云天律师从建设工程施工合同在签订中容易产生的各类问题起,对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的组成及顺序、合同无效的法定情形、阴阳合同的效力、施工项目、工期、费用约定、违约条款等问题进行了系统的讲解。结合自身的律师实践经验,通过生动详实的具体案例,将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签订过程中的风险事项给予了全面细致的剖析,介绍了运用仲裁途径解决建设工程施工纠纷的优势,为相关企业的法律风险防范提供了有力助益。讲座后,在场参会人员还就各自感兴趣的问题与关律师进行了交流探讨。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本次讲座,加深了建设工程施工领域合同签订等方面问题的认识,受益匪浅,不虚此行。




    据悉,“哈仲讲堂”是哈尔滨仲裁委员会为建设和谐法治社会、履行普法于民责任而举办的长期公益性法律知识讲座,每隔周举行,内容包括民法、合同法、公司法等相关民商事法律制度及实务,采取自愿报名的方式招募现场听众,并通过直播网站向广大市民进行同步直播。您可以关注哈尔滨仲裁委员会官方网站及微信公众平台获取相关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