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仲裁动态 > 哈仲新闻 > 正文

共飨文化盛宴 维护交易环境 哈仲参加第十二届黑龙江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

更新时间:2017-08-28 09:55:00   编辑:lianluobu  点击次数:1283次

2017年8月24日至28日,第十二届黑龙江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顺利举行,哈尔滨仲裁委员会在展会现场设立了法律咨询处,为消费者和参展商提供公益法律咨询服务。

共飨文化盛宴 维护交易环境

哈仲参加第十二届黑龙江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


2017年824日至28日,第十二届黑龙江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顺利举行,哈尔滨仲裁委员会在展会现场设立了法律咨询处,为消费者和参展商提供公益法律咨询服务。




在文化艺术产品的交易过程中,经常会出现绘画书法类产品价值难以确定,珠宝玉石类产品难辨真假的情况,在跨国交易中更是需要消费者提高警惕。本次展会期间,哈尔滨仲裁委员会针对此类情况,特派出中英双语工作人员,就参展商和消费者在文化产品交易过程中关心的退换货、假货维权、过失损坏等方面的法律问题予以详细解答;发放仲裁规则、哈仲宣传册等宣传资料四百余份;接待法律咨询群众近百人,并通过网络直播向广大市民同步普及文化产品交易中的法律知识。




据悉,本届黑龙江文博会彰显了专业化、规模化与国际化的发展方向,是集博览、交易、论坛、拍卖、讲座、项目洽谈签约、文化知识普及等多功能为一体的展会。除黑龙江、河南、山东、天津、景德镇等地的国内企业外,还有许多来自俄罗斯、印度、非洲、泰国的展商参展,打开了我省文化产品走向国际的贸易通道。




第十二届黑龙江文博会是哈仲参与的首个文化类博览会。本次参展,对哈仲拓宽仲裁辐射面,维护跨国贸易法治环境具有重要意义。今后,哈尔滨仲裁委员会将继续积极参与各项大型展会的召开,为广大消费者和参展商提供优质的仲裁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