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仲裁动态 > 哈仲新闻 > 正文

广泛征求意见 提高案件质量 哈尔滨仲裁委员会走访律所

更新时间:2017-09-07 13:48:56   编辑:lianluobu  点击次数:1505次

为了增强法务交流,推广仲裁制度,2017年9月1日至5日期间,哈尔滨仲裁委员会副秘书长王金涛、副秘书长关克鑫、联络部负责人袁莉华一行分别走访了黑龙江信诚律师事务所、北京盈科(哈尔滨)律师事务所、黑龙江元辰律师事务所等多家律所。

广泛征求意见 提高案件质量

哈尔滨仲裁委员会走访律所

 

为了增强法务交流,推广仲裁制度,201791日至5日期间,哈尔滨仲裁委员会副秘书长王金涛、副秘书长关克鑫、联络部负责人袁莉华一行分别走访了黑龙江信诚律师事务所、北京盈科(哈尔滨)律师事务所、黑龙江元辰律师事务所等多家律所。黑龙江信诚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丛彪、石江锋, 盈科哈尔滨分所执行主任徐强、股权高级合伙人沈宏波等人接待并参与座谈。



在与黑龙江信诚律师事务所人员座谈中,关克鑫副秘书长详细介绍了哈尔滨仲裁委员会的仲裁规则、人员配置、办案流程等情况,与律师们交换了办案过程中的实务经验,并听取了丛彪律师对仲裁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参会律师建议,为了满足当事人的调解意愿,达到“和谐仲裁”的目的,可以考虑在双方当事人均递交调解申请书的情况下,根据具体案情灵活掌握调解期限,不必拘泥于审理期限的限制。此外,在选用或指定外地仲裁员的时候,需要多次开庭的案件可能会带来金额较大的仲裁员差旅费用,应提醒当事人考虑仲裁成本,



在与盈科哈尔滨分所人员座谈中,徐强主任与王金涛副秘书长互相交流了盈科哈尔滨分所及哈尔滨仲裁委员会的基本情况,双方就“服务第一、公开公正”的发展理念达成高度共识。王金涛副秘书长认真听取了参会律师对仲裁制度及办案流程等方面的问题,并详细解答。经过本次座谈,双方对彼此都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同时,双方就合作开展法律研讨活动进行了初步沟通。




走访律所有助于增进哈尔滨仲裁委员会对法律实务现存问题的了解,对优化办案流程的认识,是完善仲裁制度,推进仲裁工作的重要前提。今后,哈尔滨仲裁委员会将继续加强与各律所的互动及合作,为哈市营造良好法治氛围,为广大市民提供多元化纠纷解决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