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仲裁动态 > 哈仲新闻 > 正文

加强行业工作联动 打造良好营商环境

更新时间:2017-09-15 13:53:35   编辑:lianluobu  点击次数:1586次

2017年9月14日,哈尔滨仲裁委员会联络部副部长袁莉华、国际部副部长慕钦一行走访了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哈尔滨市委员会。

加强行业工作联动 打造良好营商环境




2017年914日,哈尔滨仲裁委员会联络部副部长袁莉华、国际部副部长慕钦一行走访了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哈尔滨市委员会(以下简称市贸促会)。市贸促会贸易促进部部长吴琼及工作人员热情接待,双方就“提高企业法律风险防范意识,为龙江走出去企业打造良好营商环境”为主题展开座谈。


在座谈中,袁莉华副部长介绍了哈尔滨仲裁委员会的基本情况、仲裁规则、办案流程及对外业务的开展情况。随后,吴琼部长就哈尔滨涉外业务的发展状况及贸促会的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详细说明。吴琼部长表示,随着“一带一路”发展战略的稳步推进,哈尔滨凭借毗邻俄罗斯的独特地理位置优势,本土涉外企业数量不断增加、规模不断壮大。但是,由于许多企业发展时间较短,法律意识相对薄弱,在涉外商事活动中处于弱势地位,经常会遇到各类法律风险,极其不利于企业健康稳定地发展。因此,在现阶段 “一带一路”战略的大背景下,有关机构如何为本土涉外企业提供高效便利的法律服务,为“走出去”企业保驾护航就显得尤为重要。仲裁作为获得国际广泛认可的多元化纠纷解决途径之一,应该在我市企业国际化程度不断提高的过程中发挥重要作用,节约本土企业维权成本,保障合作双方的权益。市贸促会将加强与哈仲的交流合作,进一步为跨国商事合作提供优质法律服务,助力龙江企业“走出去”。


最后,双方表示,希望可以通过共同走访企业、举办法律论坛等多种活动形式,了解企业维权需求,解答企业法律问题,增强各商事主体的法律维权意识,为涉外企业的可持续发展提供健全的法律保障和交流互动的平台,共同营造安全、公平、高效的国际贸易经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