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仲裁动态 > 哈仲新闻 > 正文

调研企业法律需求 为“一带一路”保驾护航

更新时间:2017-10-17 16:39:23   编辑:lianluobu  点击次数:1795次

为深入了解中外企业法律需求、服务龙江 “走出去” 企业,哈尔滨仲裁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吴爱民、副秘书长王金涛、国际部负责人慕钦及工作人员一行,于2017年10月16日分别走访了哈欧国际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国哈尔滨韩国商会。

调研企业法律需求 为“一带一路”保驾护航




为深入了解中外企业法律需求、服务龙江 “走出去” 企业,哈尔滨仲裁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吴爱民、副秘书长王金涛、国际部负责人慕钦及工作人员一行,于20171016日分别走访了哈欧国际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国哈尔滨韩国商会,哈欧国际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颜洪、孙秋鹏、财务总监朱恩杰和哈尔滨韩国商会的金南日会长、赵玉兰主任热情接待了哈仲代表,分别围绕国际商事活动的法律风险及纠纷解决等问题展开座谈。




在与哈欧国际物流的座谈中,吴爱民副主任讲解了仲裁制度在自主性、专业性、快捷性和强制执行性等方面的特点,并介绍了哈尔滨仲裁委员会在受案范围、案件办理、仲裁员构成、部门设置等方面的基本情况,以及哈仲服务龙江企业、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国门的各项举措。颜洪副总经理介绍了哈欧国际物流股份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孙秋鹏副总经理着重谈到了哈欧班列运营过程中的法律风险及合同纠纷等问题,尤其是哈欧班列俄罗斯与德国部分路段由于班列延误带来的索赔等问题;朱恩杰总监介绍了公司在合同签订与纠纷解决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并表示未来将积极利用仲裁制度维护公司权益。双方表示,未来将加强交流与联系,并在信息共享、规范合同文本等方面继续开展合作,努力打造安全、便捷、高效的陆上通道,助力龙江企业“走出去”。




在与哈尔滨韩国商会的座谈中,王金涛副秘书长着重介绍了目前哈尔滨的国际贸易环境和哈仲在处理涉外商事纠纷案件上的特点和优势,并就对方关心的如何添加仲裁条款以及仲裁费用等方面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王金涛副秘书长表示,在“一带一路”战略的背景下,因独特的地理优势和政策支持,近年来,哈尔滨对俄、蒙、日、韩等周边国家的贸易往来逐渐增多,随之产生的贸易摩擦也不断增加。因此,如何通过有效途径解决中韩企业之间的商事贸易纠纷显得尤为重要。金南日会长透露,目前韩国商会的70多家大、中型韩资企业会员中,部分约定第三方仲裁机构的企业,在遇到纠纷时,由于仲裁成本过高而最终放弃维权。关于这一点,哈尔滨仲裁委员会将完善法律服务体系,帮助企业节省维权时间、降低维权成本,在公平、公正、高效解决商事纠纷的同时,做到利益最大化,保护当事人和企业的合法权益。此外,为加强双方互惠合作关系,哈尔滨仲裁委员会愿为哈尔滨韩国商会提供场地和专业设备,协助商会举办会员活动。金南日会长也希望通过加强与哈尔滨仲裁委员会的交流与合作,获取更多当地信息和资源,从而丰富和完善哈尔滨韩国商会的服务职能。最后,双方表示,将搜集、汇总商会各企业会员在商事活动中出现的租赁、贸易及合同等方面的纠纷案例,并组织会员企业代表和相关专家进行座谈研讨,为企业提供多渠道、高效率、高水准的纠纷解决方式和风险防范途径,为企业保驾护航,提高企业综合竞争力。




哈尔滨仲裁委员会作为拥有高素质专业人才并具备处理涉外案件能力的纠纷解决机构,在国际商事活动中,有责任和义务担任中外友好合作的桥梁和纽带。哈仲希望通过举办座谈会、研讨会、案例分析等一系列活动,致力于研究中外企业在商事活动过程中可能会产生的各类法律问题。哈仲将从企业实际需求出发,不断创新工作方法,使企业认识仲裁、了解仲裁、学会通过法律手段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努力为龙江企业提供优质法律服务、降低法律风险,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国门,走向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