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仲裁动态 > 哈仲新闻 > 正文

了解电气行业需求 提高仲裁案件质量 哈尔滨仲裁委员会走访哈尔滨电气集团及子公司

更新时间:2017-11-16 14:13:54   编辑:lianluobu  点击次数:2085次

2017年11月14日至15日,哈尔滨仲裁委员会副秘书长王金涛、关克鑫,联络部副部长袁莉华及工作人员一行分别走访了哈尔滨电气集团公司、哈尔滨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电气集团)及其子公司哈尔滨电机厂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电机厂)。

了解电气行业需求 提高仲裁案件质量

哈尔滨仲裁委员会走访哈尔滨电气集团及子公司

 

2017年1114日至15日,哈尔滨仲裁委员会副秘书长王金涛、关克鑫,联络部副部长袁莉华及工作人员一行分别走访了哈尔滨电气集团公司、哈尔滨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电气集团)及其子公司哈尔滨电机厂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电机厂)。电气集团法律事务处处长王宁、副处长王成理、法务主管杨酒,电机厂副总经理李春廷、副总设计师王波、法律事务部负责人王淑凤等人热情接待并参与座谈。



在座谈中,王金涛副秘书长首先从仲裁制度的完善、机构内部的改革、仲裁裁决的执行、人员素质的提高等方面,向与会人员详细介绍了哈尔滨仲裁委员会近年来的发展情况。电气集团的领导对哈仲本次到访表示感谢,并简单介绍了电气集团这些年的主要工作,同时,根据多年与仲裁接触的法律实务经验,对仲裁工作提出了三点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一是提升仲裁员队伍的专业水平。哈尔滨电气集团公司经营的业务项目比较特殊,在涉及电气行业的仲裁案件中,迫切需要哈仲选聘具有相关行业背景和专业知识的仲裁员。二是为企业打通沟通的绿色通道,增进企业和仲裁的彼此了解。三是务必确保仲裁案件审理的公正性。仲裁“一裁终局”的规则是优势,但也减少了救济渠道,是把“双刃剑”。为了保证裁决结果能够得到双方当事人的认可,就要在案件审理过程中一再审慎、严谨,维护仲裁公平、公正的特点。


最后,双方就在今后进一步加强交流沟通等问题上达成共识,电气集团表示愿与哈仲联合举办仲裁知识讲座,向集团下属各分公司普及仲裁制度,为集团的健康持续发展打下良好的法律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