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仲裁动态 > 哈仲新闻 > 正文

了解企业法律需求 完善仲裁服务体系 2017年企业与仲裁工作座谈会成功举办

更新时间:2017-11-20 17:16:28   编辑:lianluobu  点击次数:1260次

为提高企业对境外投资、贸易等法律风险防范能力,加强仲裁机构与企业的沟通与交流,11月17日由哈尔滨仲裁委员会主办的2017年企业与仲裁工作座谈会成功举办。哈尔滨仲裁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吴爱民、副秘书长王金涛、国际部负责人慕钦及黑龙江省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东安汽车发动机制造有限公司、中国银行、国家发展银行等来自省内二十余家企业和机构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并展开交流。

了解企业法律需求 完善仲裁服务体系

2017年企业与仲裁工作座谈会成功举办


为提高企业对境外投资、贸易等法律风险防范能力,加强仲裁机构与企业的沟通与交流,1117日由哈尔滨仲裁委员会主办的2017年企业与仲裁工作座谈会成功举办。哈尔滨仲裁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吴爱民、副秘书长王金涛、国际部负责人慕钦及黑龙江省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东安汽车发动机制造有限公司、中国银行、国家发展银行等来自省内二十余家企业和机构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并展开交流。


座谈中,首先由吴爱民副主任向企业和机构代表介绍了仲裁制度的特点、仲裁受案范围以及哈尔滨仲裁委员会至今发展情况、组织机构、人员配备和仲裁员队伍建设等情况。吴爱民副主任表示,为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及“冰上丝绸之路”建设、为更多龙江“走出去”企业提供优质的法律服务、树立家乡仲裁机构品牌,哈尔滨仲裁委员会建立了国际化的仲裁员和仲裁秘书队伍、制定了五种语言的仲裁规则,并建立了五种语言版本的东北亚仲裁网,紧跟最新国际仲裁热点、及时更新仲裁信息,为区域国际商事主体提供最新仲裁信息交流平台。随后,王金涛副秘书长介绍了我国仲裁工作发展现状、涉外企业法律风险防范的重要性以及仲裁在民商事纠纷解决中的重要地位。其中,王金涛副秘书长着重介绍了仲裁在自主性、专业性、公正性、快捷性、保密性和执行性上的特点及优势。在会议第三环节,由国际部负责人慕钦向企业和机构代表介绍了在涉外商事活动过程中如何防范法律风险和有效解决商事纠纷。最后,各企业法务负责人和代表就审理期限、仲裁费用、裁决执行和在经营生产活动中面临的法律问题进行了咨询,哈仲代表一一作出了解答。


哈尔滨仲裁委员会近年来积极开展宣传推广工作,不断加强与企业和机构的友好合作,将“请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主动接受来自企业和各机构单位的监督与建议,不断完善机构自身建设,努力树立哈仲品牌形象,以期为更多民商事主体提供更加快捷、高效的多元化纠纷解决途径,承担更大的社会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