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仲裁动态 > 哈仲新闻 > 正文

哈尔滨仲裁委员会为哈深哈文化创意精品展提供公益法律咨询

更新时间:2017-11-20 17:21:23   编辑:lianluobu  点击次数:1370次

2017年11月15日至19日,哈深哈(哈尔滨、深圳、哈巴罗夫斯克)文化创意精品展暨第十七届哈尔滨民间民俗艺术博览会在哈尔滨道里区松雷商厦举行,哈尔滨仲裁委员会派出中俄双语工作人员在展会现场进行仲裁制度宣传,并为参展商解答中俄艺术品贸易中的有关法律问题。

哈尔滨仲裁委员会为哈深哈文化创意精品展

提供公益法律咨询


2017年1115日至19日,哈深哈(哈尔滨、深圳、哈巴罗夫斯克)文化创意精品展暨第十七届哈尔滨民间民俗艺术博览会在哈尔滨道里区松雷商厦举行,哈尔滨仲裁委员会派出中俄双语工作人员在展会现场进行仲裁制度宣传,并为参展商解答中俄艺术品贸易中的有关法律问题。


本次展会共有来自哈尔滨、深圳、以及以哈巴罗夫斯克市为主的7个俄罗斯城市,共计160余家民间民俗艺术和文化创意企业参展,展品类型横跨油画、手工艺品、新型电子产品、智能科技产品等多个类型。在参展商品中,艺术类产品因其艺术价值难以确定、科技类产品因其使用功能比较复杂等特点,往往消费者在购买后容易产生价值鉴定、退换货、质保维修等问题。针对这些问题,哈尔滨仲裁委员会工作人员在现场向参展商及消费者进行详细解答,并特别向许多第一次来中国参展的俄罗斯展商进行国内相关经贸法律条款的介绍,同时为展商讲解了哈仲专门针对涉外仲裁制定的多语言版仲裁规则及国际部的人员构成、业务开展情况。


随着党的十九大提出了“加强中外人文交流,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的发展要求,我国的文化事业和产业发展已经进入了新时代,与文化有关的跨国交流及贸易合作将日渐频繁。哈尔滨仲裁委员会将把握时代机遇,积极开拓仲裁服务新领域,依托哈尔滨地缘优势,为中俄文化交流发展打造健康、和谐的法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