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仲裁动态 > 哈仲新闻 > 正文

哈仲换届大幕即将开启 面向海内外选聘仲裁员

更新时间:2017-12-01 18:51:11  联络部 编辑:车韵婷  点击次数:1470次

哈仲换届大幕将开启 面向海内外选聘仲裁员

哈尔滨仲裁委员会作为哈尔滨地区唯一的商事仲裁机构,1996年组建以来,已成立21年,历经四届。近日,哈仲第四届任期即将届满,正在紧锣密鼓筹备换届工作。现面向社会公开选聘第五届仲裁员。

据悉,本次哈仲选聘仲裁员,以黑龙江省为主,面向全国,兼顾海(境)外。符合下面哈仲选聘条件的人员可进行申报。通过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且从事仲裁工作满八年的仲裁工作人员;从事律师工作满八年,且在省内或者国内有较大影响的律师事务所担任主任律师、合伙人的;曾任法官满八年,且曾在中级以上人民法院长期从事民商事审判工作的离职法官;以及高级职称或具有同等专业水平的法律教学和科研工作者、经济贸易工作者、公务员和事业单位人员、商协会工作者等相关人士。申请者可登录哈仲官网(http://www.hrbac.org.cn/)了解选聘详情,下载填写仲裁员申请表。经资格审查合格后,进入拟定仲裁员推荐名单。推荐名单经哈仲第五届委员会全体会议审议通过后,经培训合格,将正式向新聘仲裁员发放聘书,并向社会公布。

据了解,哈仲自组建以来,共受理仲裁案件5000余件,涉案标的额近150亿元。2016年,哈仲受案数量在全国排名第35位,受案标的额在全国排名第23位。2017年1至11月,哈尔滨仲裁委员会共受理案件1070件,比去年同期增长182件,同比增长20.5%。受案标的额32.12亿元,比去年同期下降0.25亿元,同比下降0.77%;共结案1024件,其中裁决487件,调解及撤案522件,调撤率50.97%。其中受理的一方或者双方当事人住所地不在哈尔滨的案件共计314件,占受案总量的29.35%,案件当事人住所地涉及北京、上海、广东等十多个省市。哈仲现聘任413名仲裁员,其中有102人来自省外(境外)。仲裁员队伍覆盖了英国、俄罗斯、澳大利亚、马来西亚、日本、韩国、台湾、香港、澳门等9个国家和地区,以及国内10余省市。

近年来,哈仲受案数量不断攀升,办案质量不断提高,哈仲品牌渐渐树立,哈仲的公信力被广泛认可,希望能够有更多热爱仲裁事业,公道正派的人士加入这个集体,为仲裁事业的发展,社会主义法治进程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