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仲裁动态 > 哈仲新闻 > 正文

加强中俄合作 共促区域发展 哈尔滨仲裁委员会应邀参加俄罗斯联邦工商会国际商事仲裁院八十五周年国际研讨会

更新时间:2017-12-07 15:34:58   编辑:lianluobu  点击次数:2132次

莫斯科时间12月5日上午 10点,纪念俄罗斯联邦工商会国际商事仲裁院(以下简称“工商会仲裁院”)成立八十五周年国际研讨会在俄罗斯联邦工商会会议中心召开,哈尔滨仲裁委员会作为唯一一家受邀的中国仲裁机构出席了会议。

加强中俄合作 共促区域发展

哈尔滨仲裁委员会应邀参加俄罗斯联邦工商会国际商事仲裁院八十五周年国际研讨会


莫斯科时间12月5日上午10点,纪念俄罗斯联邦工商会国际商事仲裁院(以下简称“工商会仲裁院”)成立八十五周年国际研讨会在俄罗斯联邦工商会会议中心召开,会议题为“俄罗斯境内及全球国际商事仲裁:实践及发展趋势”。出席会议的有包括俄罗斯工商会有关领导、工商会仲裁院主席团成员以及世界各国仲裁机构代表、高校教授、律师在内的一百余人,哈尔滨仲裁委员会作为唯一一家受邀的中国仲裁机构出席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俄罗斯工商会主席谢尔盖•尼古拉维奇致辞,他代表俄罗斯工商会对国内外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在致辞中,他回顾了工商会仲裁院八十五年的辉煌历史,并鼓励工商会仲裁院在未来为更好地解决国际商事纠纷而努力前行。随后,会议围绕“俄罗斯联邦工商会国际商事仲裁院解决商事纠纷的国际经验”、“俄罗斯工商会国际仲裁院的新阶段”以及“俄罗斯工商会国际仲裁院在国际商事纠纷解决中的积极作用”三个主题展开研讨。工商会仲裁院主席阿列克谢•亚历山得罗维奇、捷克共和国农业部经济部仲裁中心仲裁院贝拉格拉维克•亚历山大、瑞典斯德哥尔摩商会仲裁院主席浩别尔•凯以及来自独联体及欧洲各国的仲裁机构与学者、律师代表近二十人发表了主题演讲。


会议期间,哈尔滨仲裁委员会国际部负责人慕钦与工商会仲裁院主席阿列克谢•亚历山得罗维奇进行了会谈。会谈中,慕钦向阿列克谢主席介绍了哈尔滨仲裁委员会在机构发展、案件受理以及国际业务开展等方面的情况。阿列克谢主席对哈仲的到访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工商会仲裁院的发展情况并表达了未来开拓远东业务的意愿。双方一致表示将建立常态化的沟通与交流机制,并在信息共享、互派仲裁员等方面积极展开合作,共同为中俄双方商事主体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纠纷解决途径。


作为俄罗斯联邦最大、历史最悠久的仲裁机构,俄罗斯联邦工商会国际商事仲裁院在东欧当事人中享有极高的威望;凭借独特的地缘优势、历史文化传统以及近年来的高速发展,哈尔滨仲裁委员会在远东及东北亚地区的商事纠纷解决上具有无与伦比的优势。双方的合作将为区域商事主体提供更加高效、便捷并具公信力的纠纷解决方式,从而净化区域国际商贸环境,促进区域各国的经贸合作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