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仲裁动态 > 哈仲新闻 > 正文

《大国仲裁》纪录片研讨座谈会在京顺利召开 哈尔滨仲裁委作为联合摄制单位应邀参会

更新时间:2018-01-18 09:52:58   编辑:lianluobu  点击次数:1396次

2018年1月17日上午,《大国仲裁》纪录片研讨座谈会在中国政法大学科研楼B209会议室顺利召开。

《大国仲裁》纪录片研讨座谈会在京顺利召开

哈尔滨仲裁委作为联合摄制单位应邀参会



2018年1月17日上午,《大国仲裁》纪录片研讨座谈会在中国政法大学科研楼B209会议室顺利召开。最高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刘贵祥,全国人大法工委民法室主任贾东明,国务院法制办政府法制协调司司长赵振华,中国中央电视台社会与法频道总监王广令及部分仲裁机构、专家、媒体代表共70余人出席了本次会议。中国政法大学校长、仲裁研究院理事长黄进教授在致辞中表示,对于中国仲裁一直没有形成自己的行业力量与整体形象的现状,拍摄一部能引领社会价值、塑造中国仲裁形象、对国内外同行对话的纪录片将有深远意义。


哈尔滨仲裁委员会积极响应此纪录片的拍摄,作为联合摄制单位,其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吴爱民应邀出席本次会议并进行了发言。吴爱民主任表示,纪录片应该传导出一种价值理念,起到一个引领和指导仲裁发展的作用。仲裁公信力的核心要素是案件的质量和社会效益,要通过机构的机制体制建设、队伍建设、案件的管理和监督,提高服务水平来提升仲裁公信力。与此同时,还需要通过宣传等手段提高国内外对中国仲裁的认知度,不断开拓国际市场,争取话语权,提升中国仲裁的制度自信与文化自信。


据悉,《大国仲裁》作为中国首部仲裁纪录片,是由中国政法大学仲裁研究院倡议摄制。已得到中央电视台社会与法频道同意立项播出的复函。会议中,国务院法制办、最高人民法院、全国人大法工委等国家机关代表均对仲裁的重要作用予以肯定,并表达了对纪录片的认可及支持。部分仲裁机构、仲裁员、媒体等参会代表也就纪录片拍摄相关问题进行深入的交流与讨论,为纪录片的进一步拍摄、素材的搜集组织、专业问题的解决等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