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仲裁动态 > 哈仲新闻 > 正文

哈仲应邀参加“一带一路”国际投资法律服务暨研究会成立大会

更新时间:2018-01-20 12:41:29   编辑:lianluobu  点击次数:1771次

2018年1月19日,黑龙江省司法厅、黑龙江省律师协会主办的“一带一路”国际投资法律服务暨研究会成立大会在省司法厅二楼会议室隆重召开。

哈仲应邀参加“一带一路”国际投资

法律服务暨研究会成立大会

 


2018年119日,黑龙江省司法厅、黑龙江省律师协会主办的“一带一路”国际投资法律服务暨研究会成立大会在省司法厅二楼会议室隆重召开。全国律师协会副秘书长夏露、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陈喜平、省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乔洪翔发表致辞,省委政法委副书记沃岭生同志莅临大会并讲话。会议由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潘志学主持,哈尔滨仲裁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吴爱民作为黑龙江省“一带一路”国际投资法律服务暨研究会专家库成员应邀参加了会议。


会上,沃岭生副书记对推动我省涉外法律服务业发展提出三点意见,并希望广大律师抓住机遇,发挥专长,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龙江提供优质的法律服务。在“我为龙江‘一带一路’国际投资法律服务献良策”的专家对话环节中,吴爱民副主任向参会嘉宾介绍了仲裁在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中的优势和哈尔滨仲裁委员会多年以来在机构设置、队伍建设、宣传推广等方面做出的努力。他指出:“‘一带一路’倡议的实施为中国企业带来了新的商机,也为仲裁机构的发展带来了挑战和机遇。哈仲一直以来重视并积极开展与国外仲裁机构、商贸协会及国外各大律所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并取得了一定的成果。‘一带一路’战略的顺利实施需要律师,也需要龙江律师;需要仲裁,也需要哈尔滨仲裁”。


会上,潘志学副厅长公布了黑龙江省“一带一路”国际投资法律服务暨研究会专家名单共41名,其中20名为哈尔滨仲裁委员会仲裁员。此次成立大会共有省内、外专家学者、省律协领导和部分律师代表230余人参加,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对提升龙江律师在“一带一路”国际投资当中的法律服务能力和水平,振兴龙江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