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仲裁动态 > 哈仲新闻 > 正文

聚焦个体经营 践行公益普法 哈尔滨仲裁委员会成功举办第十四期“哈仲讲堂”

更新时间:2018-01-19 13:53:00   编辑:lianluobu  点击次数:1626次

2018年1月18日下午,由哈尔滨仲裁委员会举办的公益普法系列讲座“哈仲讲堂”第十四期在国贸城商贸责任有限公司会议室成功举行,共六十余名个体经营者、公司法务、律师、高校学生及相关行业从业人员参加。

聚焦个体经营 践行公益普法

哈尔滨仲裁委员会成功举办第十四期“哈仲讲堂”

 

2018年118日下午,由哈尔滨仲裁委员会举办的公益普法系列讲座“哈仲讲堂”第十四期在国贸城商贸责任有限公司会议室成功举行,共六十余名个体经营者、公司法务、律师、高校学生及相关行业从业人员参加。


本期“哈仲讲堂”的主题是“商户经营过程中的相关案例分析”,主讲人为黑龙江恒辰律师事务所主任李宏斌。李宏斌主任是哈尔滨仲裁委员会仲裁员,黑龙江省律师协会刑事委员会委员,黑龙江省律师协会律师执业纪律委员会委员,黑龙江省律师协会民间对日索赔委员会委员,黑龙江新闻广播电台法律顾问,担任多家新闻单位及电视栏目的特邀法律专家,多次被授予哈尔滨市优秀律师等荣誉称号。


在讲座中,李宏斌主任通过具体案例,对个体商户在经营过程中关心的“商铺转租违约金”、“商铺失窃、失火赔偿”、“商铺归属权”以及“商铺租赁续签”等九大问题进行详细讲解。到场的商户纷纷表示,本期讲座内容充实,法律语言轻松易懂,主题也十分切合自身实际需求,对今后的商铺管理及经营工作有很大的帮助。

“哈仲讲堂”是哈尔滨仲裁委员会为了践行建设和谐法治社会、履行普法于民责任而举办的长期公益性法律知识讲座,每隔周举行,内容包括民法、合同法、公司法等相关民商事法律制度及实务。目前已经持续开展了一年的时间,在社会各界均获得了良好反响。2018年,哈尔滨仲裁委员会将更多地着眼于“普法于民”,让讲座主题更贴近群众的日常生活法律需求,为提高群众法治意识,优化区域法治环境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