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仲裁动态 > 哈仲新闻 > 正文

助力中俄企业合作 服务一带一路倡议 哈尔滨仲裁委员会应邀参加第五届中俄博览会

更新时间:2018-07-11 14:39:36   编辑:lianluobu  点击次数:1293次

第五届中国-俄罗斯博览会于2018年7月9日至12日在俄罗斯叶卡捷琳堡召开,哈尔滨仲裁委员会作为唯一受邀的法律服务机构与中国代表团一起参会,并在会场为参展的中外企业提供法律咨询服务。

第五届中国-俄罗斯博览会于201879日至12日在俄罗斯叶卡捷琳堡召开,哈尔滨仲裁委员会作为唯一受邀的法律服务机构与中国代表团一起参会,并在会场为参展的中外企业提供法律咨询服务。




本届中俄博览会以“新起点、新机遇、新未来”为主题,展览总面积8500平方米,重庆市为中方主宾市。我国共有14个省(区、市)政府团组的186家企业参展,我省参展企业80家,占参展企业总数的44%。中方展区分为综合展和商业展,综合展包括:中央展区、主宾市展区、广西和四川展区;商业展包括:互联互通、装备制造、现代农业、服务贸易、民心相通等5个板块。俄方展览面积2982平方米,共有9个州区政府团组和17家企业参展,斯维尔德洛夫斯克州为俄方主宾州。




哈尔滨仲裁委员会国际部负责人慕钦与黑龙江政府代表团一行于9日上午抵达展会现场,哈尔滨市副市长张万平率团巡视展馆,并详细了解了各参展企业情况。作为唯一受邀参会的法律服务机构,哈尔滨仲裁委员会为参展中外企业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包括中国中铁集团、中车集团与俄罗斯卡玛斯汽车制造公司在内的多家中外企业代表提出了跨国经贸合作方面的法律问题,慕钦为其一一作答,并向在场企业代表介绍了仲裁在解决国际商贸纠纷上的优势,以及哈尔滨仲裁委员会在服务中俄企业方面的工作。




中俄博览会为中俄企业提供了重要的交流平台,两国企业通过这个平台进行了富有成效的沟通与交流,为今后的项目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哈尔滨仲裁委员会积极响应国家号召,通过制定国际化的仲裁规则,聘请高水平的国际仲裁员等方式提高机构国际化水平。此次参加中俄博览会,也是深入企业经贸合作第一线为两国企业提供服务,帮助企业防范法律风险,消除顾虑,进而增强两国企业互信,促进地区经济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