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仲裁动态 > 哈仲新闻 > 正文

哈尔滨仲裁委员会应邀参加中国仲裁法学研究会常务理事会会议

更新时间:2018-07-11 14:42:04   编辑:lianluobu  点击次数:1505次

2018年7月10日下午,中国仲裁法学研究会常务理事会会议在北京隆重召开,哈尔滨仲裁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吴爱民作为中国仲裁法学研究会常务理事应邀参加本次会议。

2018年710日下午,中国仲裁法学研究会常务理事会会议在北京隆重召开,哈尔滨仲裁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吴爱民作为中国仲裁法学研究会常务理事应邀参加本次会议。本次会议议题为研究仲裁法学研究会改革发展思路,以及审议会费收支管理办法、吸收新会员、研究会治理结构改革及已经成立的分支机构的确认等仲裁工作。




会议由中国仲裁法学研究会会长卢鹏起同志主持,与会理事对《中国仲裁法学研究会改革发展思路》交换了意见。会上还审议通过了《研究会会费收支管理办法》、《关于<会费收支管理办法(审议稿)>的说明》、《中国仲裁法学研究会治理结构改革问题研究》、《关于吸收新会员的决定》及《已经成立的分支机构进行确认的决定》等重大议题。




此外,在《已经成立的分支机构进行确认的决定》议题中,对哈尔滨仲裁委员会牵头组建的中国仲裁法学研究会东北亚仲裁研究专业委员会的成立予以审议通过,并预定于727日下午在牡丹江市举办中国仲裁法学研究会东北亚仲裁研究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揭牌仪式。东北亚仲裁研究专业委员会的成立将推进东北亚仲裁的相关理论研究,增强我国在东北亚国际仲裁中的话语权,更好地促进我国仲裁事业发展。




据悉,共五十余名来自全国各地的仲裁机构、法学院校、仲裁员和律师界的常务理事代表五十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吴爱民副主任在会议期间积极参与了各项议题探讨和决议。今后,哈尔滨仲裁委员会将继续积极参与中国仲裁法学研究会组织的各项会议及活动,与中国仲裁法学研究会一起肩负起时代的重任,抓住机遇、乘势发展,努力开拓仲裁事业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