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仲裁动态 > 哈仲新闻 > 正文

共建纠纷解决机制 共促中俄经贸发展

更新时间:2018-07-12 10:38:59   编辑:lianluobu  点击次数:1471次

为加强中俄跨国合作,促进两国经贸发展,由中国黑龙江省贸促会和俄罗斯乌拉尔工商会联合主办的第二届丝绸之路工商对话会于2018年7月11日在俄罗斯叶卡捷琳堡举行,哈尔滨仲裁委员会应邀参加。



为加强中俄跨国合作,促进两国经贸发展,由中国黑龙江省贸促会和俄罗斯乌拉尔工商会联合主办的第二届丝绸之路工商对话会于2018711日在俄罗斯叶卡捷琳堡举行,哈尔滨仲裁委员会应邀参加。




参加本次丝绸之路工商对话会的有黑龙江省贸促会、哈尔滨市贸促会等国内商贸机构的领导、俄罗斯联邦工商会、乌拉尔工商会等俄罗斯商贸机构的负责人以及部分中俄企业家代表。会议由乌拉尔工商会副主席马卡洛夫·亚历山大·维克托洛维奇主持,黑龙江省贸促会会长王敬先、俄联邦工商会副主席帕达尔克·弗拉基米尔、黑龙江省贸促会副会长谭百成、哈尔滨贸促会副会长王长青、乌拉尔工商会主席别谢金·安德烈等先后发言,就两国企业经贸合作中遇到的问题及双方商贸机构的合作进行了高效、务实的沟通与交流。哈尔滨仲裁委员会国际部负责人慕钦应邀出席会议,并作了题为“中俄企业经贸合作中的法律风险防范及纠纷解决”的发言,指出了企业在合同签订及履行的全过程中所应注意的法律风险及防范措施,并介绍了仲裁在解决中俄企业纠纷中的优势以及哈尔滨仲裁委员会为解决中俄经贸纠纷所做的工作。两国代表一致表示,双方将加强信息沟通与交流,做好中俄企业合作的法律援助,共同营造良好的贸易与投资环境。




中俄两国经贸合作前景大好,在国家层面,我国的“一带一路”倡议得到了沿线国家的积极响应,作为沿线重要国家的俄罗斯也在积极推进其远东发展战略,两国在战略层面有着高度的契合;在企业层面,资源及经济结构的互补使得两国企业有着很强的合作意愿。但对于纠纷的顾虑大大拖慢了两国企业开展合作的步伐,哈尔滨仲裁委员会近年来积极开展对俄业务,制定了国际化的仲裁规则,选聘了包括大量俄罗斯籍专家在内的国际仲裁员,与俄罗斯的仲裁机构、政府机构开展合作,为中俄两国企业提供高效、便捷的法律服务,营造良好的地区贸易及投资环境,以消除企业顾虑,促进中俄经贸合作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