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仲裁动态 > 哈仲新闻 > 正文

防患于未“燃” 远离火灾危害 ——哈尔滨仲裁委员会办公室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更新时间:2018-07-16 10:12:59   编辑:lianluobu  点击次数:1435次

哈尔滨仲裁委员会办公室于7月13日下午在二楼会议室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为进一步提高全办职工消防安全意识、遇到突发事件时的应变能力及处置能力,哈尔滨仲裁委员会办公室于7月13日下午在二楼会议室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全办人员参加了本次讲座。




        培训会上,卫民安消防中心主任韩喜峰结合省内外发生的典型火灾安全事故实例,讲述了火灾隐患及火灾带来的危害,并结合图片和典型火灾案例视频等资料,从消防基础知识、火灾扑救、火场逃生自救和消防器材使用等四个方面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强调无论是单位还是家庭都应做好消防安全工作。




        此外,韩喜峰主任还对哈尔滨仲裁委员会办公室的消防措施及消防设备进行了相应检查,表示仲裁办在消防安全工作上落实到位,消防设备布置完善,但安全无小事,仍应继续加强消防安全工作,杜绝安全隐患。




        培训会后,全办同志一致认为,这样生动形象的消防培训非常切合实际也十分必要,同时对火灾事故案例和造成的后果感到触目惊心和发人深省。此次培训让同志们受益匪浅,大家都深刻认识到强化消防意识、掌握消防知识、提高基本防火技能的重要性。




        为深入推进火灾防控工作,哈尔滨仲裁委员会办公室每年定期组织全体同志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有效提高全体同志消防安全意识、宣传安全理念,增强全办同志的自防自救能力,也为哈尔滨仲裁委员会办公室安全运行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