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仲裁动态 > 哈仲新闻 > 正文

海南仲裁委员会莅临我委交流仲裁工作

更新时间:2018-08-08 15:46:22   编辑:lianluobu  点击次数:2721次

8月8日上午,海南仲裁委员会副秘书长兼三亚仲裁院院长、金融仲裁院院长刘彦勋莅临我委交流仲裁工作。



8月8日上午,海南仲裁委员会副秘书长兼三亚仲裁院院长、金融仲裁院院长刘彦勋莅临我委交流仲裁工作。哈尔滨仲裁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吴爱民、副秘书长王金涛等人热情接待,陪同刘彦勋副秘书长参观了哈尔滨仲裁委员会办公服务环境,并在二楼专家咨询室展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吴爱民副主任首先对刘彦勋副秘书长来访表示热情欢迎。王金涛副秘书长向海南仲裁委同仁简要概述了哈仲概况、机构设置和业务发展情况,以及近年来我委在仲裁队伍建设管理、分支机构建设、推介仲裁制度等方面的做法。随后,由调解中心副主任夏世超就互联网金融仲裁费用制定、互联网金融仲裁程序及业务宣传推广工作向刘彦勋副秘书长进行了详细地介绍。双方还就互联网金融仲裁系统运行现状、优势与存在的问题,互联网金融仲裁案件的数量、收费标准,互联网金融仲裁案件审理程序中存在的问题,互联网金融仲裁案件的仲裁员报酬支付标准,互联网金融仲裁程序的规则制定,互联网金融平台程序设置,互联网金融仲裁业务的推广经验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同时,双方还就仲裁法律制度的宣传推广、业务发展等问题交换了意见。




最后吴爱民副主任表示,这次交流活动进一步加强了两地仲裁机构之间的联系,对今后双方仲裁工作的顺利开展及仲裁事业的发展方向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未来要继续加强两地仲裁委员会的交流沟通,取长补短,拓宽工作思路,共同摸索互联网金融仲裁发展的创新之路,共同促进仲裁事业更好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