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仲裁动态 > 哈仲新闻 > 正文

增强仲裁国际化水平 提升中国仲裁影响力 2018年中国仲裁周哈仲分论坛活动顺利举行

更新时间:2018-09-19 10:24:40   编辑:lianluobu  点击次数:1687次

2018年9月18日下午,“构建多元化纠纷解决服务机制,保障‘一带一路’倡议实施”论坛在北京市金杜律师事务所举行。


为提升仲裁国际化和现代化水平,增强中国仲裁的影响力,推动仲裁为“一带一路”倡议及“龙江丝路带”建设服务,2018918日下午,由黑龙江省司法厅、中国仲裁法学研究会东北亚仲裁研究专业委员会、哈尔滨仲裁委员会联合主办,北京市金杜律师事务所、黑龙江省律师协会、黑龙江大学法学院、哈尔滨商业大学法学院协办的“构建多元化纠纷解决服务机制,保障‘一带一路’倡议实施”论坛在北京市金杜律师事务所举行。哈尔滨仲裁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吴爱民出席并主持活动,北京市金杜律师事务所资深合伙人刘新宇律师代表主办方及协办方在会议上致辞。来自全国各地的律师、仲裁员、公司法务等60余人参加本次论坛。

据悉,本次论坛共分上下两个半场,主题分别为“区域化经贸合作过程中的法律风险防范及纠纷解决”及“打造国际化仲裁机构,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原央企总法律顾问、贸仲及哈仲仲裁员谭敬慧围绕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建设工程法律风险的防范,通过案件及数据分析工程建设行业的发展状况防范措施;中国五矿集团公司原法律部总经理尤勇围绕中国五矿集团在对外投资过程中,针对不同国别所面对的不同风险,进行讲解如何有效识别法律风险,积极推进中国仲裁在“一带一路”建设中的话语权;北京市合弘威宇律师事务所主任张巍分析了“一带一路”倡议对中国律师的挑战与机遇,并分享了北京律协为中国律师界应对“一带一路”中法律风险做出的贡献;中国政法大学PPP研究院专家组成员李成林讲解了 “一带一路 ”PPP项目纠纷类型与特点、我国“法院+仲裁机构”PPP项目纠纷解决中的作用以及我国仲裁机构的优势与劣势等内容;中国社会科学院国际法研究所国际经济法室主任刘敬东针对201871日正式实施的《最高人民法院<关于设立国际商事法庭若干问题的意见>》与大家进行了探讨;中国国际经济贸易法学研究会会长沈四宝教授通过分析国内外对外开放发展情况及形势,与大家交流了对外开放大格局下国际商事争议解决的新思路。北京市金杜律师事务所争议解决部负责人黄滔、中国政法大学仲裁研究院秘书长兼副院长姜丽丽分别对嘉宾发言进行点评。

目前,“一带一路”倡议为我国国际商事仲裁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如何把握契机,在新形势下更好地开展仲裁服务,是仲裁界需要深入探讨和把握的关键问题。本次论坛的圆满举行,为“一带一路”倡议新形势下我国国际仲裁发展的方向方法提供了指导,推动了我国国际仲裁事业向前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