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仲裁动态 > 哈仲新闻 > 正文

严肃仲裁纪律 严格仲裁操守 推动哈仲发展 ——哈尔滨仲裁委员会举办在京仲裁员培训会议

更新时间:2018-09-19 13:48:58   编辑:lianluobu  点击次数:1690次

2018年9月18日上午,在第六届中国仲裁周举办之际,哈尔滨仲裁委员会在北京召开了在京仲裁员培训会议。本次会议由哈仲副秘书长王金涛主持,哈仲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吴爱民同志及近60名在京仲裁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2018918日上午,在第六届中国仲裁周举办之际,哈尔滨仲裁委员会在北京召开了在京仲裁员培训会议。本次会议由哈仲副秘书长王金涛主持,哈仲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吴爱民同志及近60名在京仲裁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在会议的开始阶段,吴爱民主任简要介绍了哈仲近年来的发展、第五届委员会拟聘任仲裁员,特别是在京仲裁员的申报和选聘情况。接下来,中国民法学会副会长、中国法学会民法典编纂领导小组成员李永军教授作了题为《民法典编纂中的重要问题》的专题讲座。李永军教授主要就“民法与商法的关系”、“最高人民法院司法解释在仲裁中适用”等问题进行了重点阐述。会议最后吴爱民主任借第五届委员会即将成立之机,展望了哈仲近期的发展目标,并对在京仲裁员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吴爱民主任号召并鼓励在京仲裁员在认真办理案件、踊跃参加哈仲各项活动的同时,充分结合自己的职业特点和本职工作平台,利用自身优势和影响力,积极深入地宣传推广仲裁制度。




据悉,哈仲第五届委员会换届工作将于本月末在哈尔滨召开。届时,第五届委员会拟聘任仲裁员600余名,其中北京地区拟聘任93名,所涉及职业领域包括教学科研、律师、经贸企业以及机关事业单位等。拟聘任仲裁员均为所在行业领域的权威人士,包括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王轶院长,北京市律师协会张巍副会长,中国社科院国际法研究所国际经济法研究室刘敬东主任,国际商业机器(中国)有限公司法律部前高级法律顾问、北京市君泽君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唐功远律师等。这些专家学者理论水平精湛、办案经验丰富、热爱仲裁事业,能够妥善处理好各类民商事纠纷。哈仲将在社会各界的支持下,在全体仲裁人共同努力下,争取在化解社会矛盾、促进地区经济发展方面和推动东北地区仲裁事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