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仲裁动态 > 哈仲新闻 > 正文

哈仲应邀参加“新时代知识产权法制论坛” 暨中国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2018年年会

更新时间:2018-11-05 15:54:11   编辑:lianluobu  点击次数:1335次

11月3日,“新时代知识产权法制论坛”——中国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2018年年会在厦门大学隆重开幕,哈尔滨仲裁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吴爱民受邀参加此次会议。

        2018年113日,由中国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主办、厦门大学知识产权研究院承办的“新时代知识产权法制论坛”——中国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2018年年会在厦门大学隆重开幕,包括知识产权法学专家及各领域学者在内的六百余名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中国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会长刘春田教授主持开幕式,中国法学会副会长张苏军,福建省委政法委委务会议成员、福建省法学会专职副会长何晓清等专家出席会议并致辞。哈尔滨仲裁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吴爱民受邀参加此次会议。






        在“知识产权仲裁与多元化纠纷解决专业委员会”成立仪式分会场中,仲裁与多元化纠纷纠纷解决专业委员会詹晖秘书长首先为参会人员做了前期工作汇报。其后,在由北京知识产权法院原院长、北京知识产权法研究会宿迟会长主持的“仲裁委共话知识产权仲裁调解”议题中,吴爱民主任代表哈仲做了发言。






        在发言中,吴主任对“仲裁方式化解知识产权纠纷”可行性进行全面分析,分别从知识产权纠纷的可仲裁性、知识产权仲裁的优势、知识产权仲裁存在的问题以及哈仲下一步仲裁工作等方面进行展开和交流。同时,吴主任还对仲裁机构的发展提出了务实、深刻的建议,为新时期仲裁机制的发展创新提供了新的思路。全场代表们对哈仲的仲裁工作纷纷表示认同。随后,其他专家学者又围绕知识产权仲裁与调解的前景、仲裁及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研究等主题展开演讲。

        会议结束后,某商标专利事务所负责人表示:哈仲在黑龙江区域乃至全国都具有一定影响力,其事务所打算在日后的合同文本中落实到哈尔滨仲裁委进行解决纠纷的仲裁条款。吴主任在感谢对方给予哈仲高度评价的同时,也欢迎各行各业到哈仲进行解决争议纠纷,他表示,哈仲会坚持一贯“暖心仲裁”的工作作风,让大家感受到我们是“有温度的仲裁人”。






        本次会议于114日中午,在中国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常务副会长李明德教授的主持下落下帷幕,刘春田教授做最后总结,并宣布下届年会举办地将会来到美丽的冰城——哈尔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