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仲裁动态 > 哈仲新闻 > 正文

广泛开展走访活动 推动仲裁扎根基层 哈尔滨仲裁委员会走访黑龙江良治律师事务所

更新时间:2018-10-30 22:15:12   编辑:lianluobu  点击次数:1676次

10月30日上午,哈尔滨仲裁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吴爱民、副秘书长王金涛、联络部副部长袁莉华一行走访了黑龙江良治律师事务所。

10月30日上午,哈尔滨仲裁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吴爱民、副秘书长王金涛、联络部副部长袁莉华一行走访了黑龙江良治律师事务所。良治律师事务所主任李万春、党支部书记邓春杰及工作人员热情接待并举行座谈会。多家商会、企业及小贷公司代表一同参加本次座谈会。




会上,吴爱民副主任首先感谢了良治律师事务所一直以来对仲裁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同时,吴爱民副主任向各与会代表详细讲解了什么是仲裁、仲裁的优势特点以及哈仲目前的基本发展情况。吴爱民副主任指出,2018年,哈仲已受理案件1600余件,调撤率达55%,为维护区域社会和谐、促进市场经济发展做出了一定贡献。




王金涛副秘书长向各与会代表简要介绍了仲裁在帮助企业规范合同文本、有效维护企业合法权益方面的积极作用。他表示,将哈仲提供的送达地址格式条款加入合同中,有利于企业对潜在的法律风险防患于未然,从而更有效地帮助企业降低维权诉累,提高维权效率。




其后,李万春主任对哈仲一直以来推动仲裁服务营商环境的努力表示肯定。他表示,实践表明,仲裁在处理商事纠纷的过程中具有公平公正、高效专业的特点。今后,良治律师事务所将和哈仲继续开展深入合作,通过仲裁法律途径优化我省我市法治营商环境,共同服务社会发展。




座谈会后,与会代表均表示对仲裁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泉州商会党委书记蔡水平表示,商会纠纷解决工作的重点就是如何让双方当事主体“不撕破脸”,哈仲一直坚守的“暖心仲裁”原则能够有效化解这一难题。中吉担保公司总经理王少治表示,之前一直对仲裁的了解程度不够。今后,一定把仲裁作为化解公司纠纷的主要途径之一,用仲裁法律维护小贷公司的合法权益。




     据悉,为了进一步提高仲裁公信力、扩大仲裁影响力,促进仲裁为构建法治社会、优化营商环境做出更大贡献,哈尔滨仲裁委员会于1030日起将持续推广“大走访、大推广、大服务”活动,力争把仲裁法律制度送入基层,让仲裁维权概念扎根百姓心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