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仲裁动态 > 哈仲新闻 > 正文

净化物业行业秩序 推动物业行业发展 哈仲成功举办第二十二期“哈仲讲堂”

更新时间:2018-10-30 16:50:21   编辑:lianluobu  点击次数:1635次

10月30日上午,由哈尔滨仲裁委员会、哈尔滨市物业协会、哈尔滨市电视台联合举办的公益普法系列讲座“哈仲讲堂”第二十二期在哈尔滨市物业协会办公楼多功能大厅成功举行。



10月30日上午,由哈尔滨仲裁委员会、哈尔滨市物业协会、哈尔滨市电视台联合举办的公益普法系列讲座“哈仲讲堂”第二十二期在哈尔滨市物业协会办公楼多功能大厅成功举行。哈仲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吴爱民、市住建委物业办主任高国林、哈仲副秘书长王金涛、市台都市资讯频道副总监张丹、市物业协会副会长兼常务副秘书长甘鸿、市物业协会副会长张洪全、樊勇等领导出席讲座,共一百二十余名物业代表、物业法务、律师等参加本次讲座。




在讲座开始前,吴爱民副主任、高国林主任及甘鸿副会长发表了致辞。吴主任在致辞中表示,随着百姓法律维权意识的不断提高,物业管理公司与业主之间的纠纷类型正在不断变化,纠纷数量正不断上升,传统诉讼模式受案压力明显增大。此时,采用快捷、公正、专业的仲裁方式来解决物业管理公司与业主间的纠纷不失为一种有利于提高案件审理效率、减轻双方当事主体诉累、合法维护双方权益的途径。




高国林主任指出,近年来,物业管理公司与业主之间的纠纷是社会关注热点,但大部分都是从业主角度出发。目前,我市正着手完善现行《物业管理条例》,希望各物业管理公司能积极主动学习法律知识,提高物业服务质量,从根上化解与业主的纠纷,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甘鸿会长表示,今后,市物业协会愿与哈仲进行更深入地交流,定期为哈市物业管理公司组织公益法律知识培训讲座,从而进一步提升物业行业人员的从业素质,创建物业行业健康发展环境,为哈市业主提供更优质的物业服务。




本期“哈仲讲堂”的主题是“物业合同纠纷探讨”,主讲人为黑龙江全晟律师事务所主任、哈尔滨仲裁委员会仲裁员全渝滨。全渝滨律师是黑龙江省人民政府法律专家、黑龙江省法学会法律专家,哈尔滨市南岗区政协委员、常委,现任黑龙江省法学会民法学研究会理事、民诉法学研究会理事;哈尔滨市律师协会理事等职,曾获2004年、2012年至2017年哈尔滨市优秀律师等多项荣誉称号。




在讲座中,全渝滨律师通过对物业合同纠纷的种类和现状的详细剖析,讲解了物业管理企业在物业合同纠纷中应注意的问题,为物业管理工作提供了专业、详尽的法律指导意见。全律师指出,物业管理公司受托对物业实施管理,主要是为业主和使用人提供服务,物业管理服务合同一经签订,双方就是平等的合同主体关系,应依照合同和相关法律各自享有权利、履行义务,不能忽略对物业管理公司合法权益的维护。物业管理公司应主动学习、了解相关法律法规,通过法律手段在全心全意为业主服务的同时保护自身合法权益。




 “哈仲讲堂”是哈尔滨仲裁委员会为了践行建设和谐法治社会、履行普法于民责任而举办的长期公益性法律知识讲座,每月一期,内容包括民法、合同法、公司法等相关民商事法律制度及实务。目前已经持续开展了一年的时间,在社会各界均获得了良好反响。今后,哈仲将制定更贴近群众日常生活法律需求的讲座主题,为提高群众法治意识,优化区域法治环境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