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仲裁动态 > 哈仲新闻 > 正文

优化房地产行业营商环境 促进房地产行业健康发展 黑龙江房地产纠纷仲裁调解中心授牌

更新时间:2018-11-30 12:23:55   编辑:lianluobu  点击次数:1803次

2018年11月29日,黑龙江房地产纠纷仲裁调解中心揭牌仪式在哈尔滨巴黎四季酒店举行。

2018年1129日,黑龙江房地产纠纷仲裁调解中心揭牌仪式在哈尔滨巴黎四季酒店举行。黑龙江省房地产业协会会长苏连文、秘书长赵炳锐,哈尔滨仲裁委员会副秘书长王金涛、调解中心负责人夏世超等出席仪式致辞并为房地产纠纷仲裁调解中心授牌。




授牌仪式上,哈尔滨仲裁委员会副秘书长王金涛表示,成立房地产纠纷仲裁调解中心是多元化解决房地产纠纷的有效途径,也是确保房地产业健康发展的实际需要。房地产纠纷仲裁调解中心能够降低企业维权成本,规范行业管理,优化营商环境。




据悉,黑龙江房地产纠纷仲裁调解中心由黑龙江省房地产业协会与哈尔滨仲裁委员会与共同发起设立,其性质为哈尔滨仲裁委员会的派出机构。房地产纠纷仲裁调解中心的职责主要为规范房地产行业相关合同文本、调解房地产行业矛盾纠纷、引导会员单位主通过仲裁方式预防和化解法律风险等。运用仲裁方式化解房地产行业纠纷具有公正高效、灵活方便、专家调解、一裁终局等诸多优势和特点。




近年来,哈尔滨仲裁委员会持续保持高速发展的势头,受案数量及标的额连年递增。今年,哈仲已受理房产类合同纠纷600余件,积累了丰富的案件审理经验。运用仲裁方式化解民商事纠纷,已经得到越来越多的市民及市场主体的认可。房地产纠纷仲裁调解中心的成立,能够进一步发挥仲裁在房地产行业中的积极作用,不仅为房地产企业维权提供了新途径,也为房地产行业依法、有序、健康发展提供了新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