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仲裁动态 > 哈仲新闻 > 正文

优化企业管理模式 保障企业合法权益 第二十三期“哈仲讲堂”顺利举行

更新时间:2018-11-30 11:50:41   编辑:lianluobu  点击次数:1432次

2018年11月30日上午,由哈尔滨仲裁委员会与德申国际俱乐部联合举办的公益普法系列讲座“哈仲讲堂”第二十三期在哈尔滨仲裁委员会二楼会议室成功举行,共五十余名公司法务、律师等参加本次讲座。

2018年1130日上午,由哈尔滨仲裁委员会与德申国际俱乐部联合举办的公益普法系列讲座“哈仲讲堂”第二十三期在哈尔滨仲裁委员会二楼会议室成功举行,共五十余名公司法务、律师等参加本次讲座。




本期“哈仲讲堂” 分上下两个半场。上半场主题是“动态股权激励设计”,主讲人为黑龙江率航律师事务所主任姜东。姜东律师现任黑龙江省人民政府法律专家、黑龙江省人大立法专家委员、哈尔滨市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法律顾问等职,专注于对金融、公司、合同纠纷案件的研究和办理,曾公开发表多篇论文。在讲座中,姜东律师从动态股权激励入手,详细介绍了公司合伙人在运营过程中的管理技巧,使在场的企业管理人员对企业的管理和发展有了更进一步的理解和规划。




下半场主题是“如何运用仲裁法律制度维护企业合法权益”,主讲人为哈尔滨仲裁委员会副秘书长、黑龙江省法学会仲裁法研究会秘书长、哈尔滨商业大学硕士研究生兼职导师王金涛。在讲座中,王金涛秘书长根据长期仲裁工作经验, 介绍了仲裁化解企业商事纠纷的优势。王秘书长指出,仲裁化解商事纠纷具有专业、高效、公正、保密、裁决结果可跨国执行等特点,可以有效帮助企业保障合法权益、树立品牌形象、维护合作关系,希望各企业能够充分了解仲裁、认识仲裁、运用仲裁,让仲裁法律制度为企业健康持续发展保驾护航。




“哈仲讲堂”是哈尔滨仲裁委员会为了践行建设和谐法治社会、履行普法于民责任而举办的长期公益性法律知识讲座,每月一期,内容包括民法、合同法、公司法等相关民商事法律制度及实务。目前已经持续开展了两年的时间,在社会各界均获得了良好反响。今后,哈仲将制定更贴近群众日常生活法律需求的讲座主题,为提高群众法治意识,优化区域法治环境贡献力量。